首頁 >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假——那個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它總是來之不易,卻又去而匆匆。所以寒假裡發生過的每一件趣事,我都會一再回味。這個寒假裡,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大年三十那一天。 

  我和爸爸在老家過的年。那一天,奶奶家來了好多客人,所以,我又多了好多好朋友。我們一起捉迷藏,放煙花……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們一起放煙花。 

  我們拿出了各自的“殺手鐧”,我的“殺手鐧”是魔術彈。你瞧!我點燃引線,冒出了五顏六色的火花: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有藍的……如果你見到了,你一定會驚嘆不已的!他們一顆顆飛上天空,好像一顆顆星星在愉快的向我眨眼睛。 

  十二點了,我掛上鞭炮,點燃了引線。“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響起來了,他迎來了又一個新年,它預示着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我呢,也要好好學習,爭取開出最美麗的花兒來!這個寒假裡,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就是過年的那一天。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郊外的小溪旁,開始了有趣的野炊。

  我們找了一塊平整的地,找來石塊,壘成一個“u”形的灶台。媽媽動作最快,已把柴火放在了爐灶中,把鍋擱上,又點着了火。我把洗好的米倒進鍋里,放好水,蓋上鍋蓋。一陣風吹來,火旺了起來,紅紅的火舌歡快地舔着鍋底。

  這時爺爺和奶奶提着一籃蘑菇,高興的向我們走來。奶奶拿出一條已收拾好的鯉魚,在準備清蒸。

  爸爸正在用心地鋪一張大塑料布,開始做就餐的準備。一個多小時后,飯菜基本做好,我們各自圍坐在一起,高興地品嘗着自己親手做的飯菜。

  看着碧綠的草地,姿態優美的柳樹,我感覺到春天真的來了!

  江蘇省盱眙縣五墩實驗小學五年級:甜心公主萱萱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 假 趣 事 

  我奶奶家養了幾隻小白兔。那幾隻小白兔非常可愛。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奶奶家。一進奶奶家門口,我們便看到了那幾隻小白兔。我走一步,它們就退一步,非常的怕我。沒多久,就吃飯了。吃完飯之後,聽到奶奶說要去喂小白兔。我連忙說:“我也要去!”媽媽說:“你會嗎?”我毫不猶豫的說:“會!”說做就做,我到廚房拿了小白兔最喜歡的紅蘿蔔。來到小白兔身旁,我把紅蘿蔔塞到它嘴邊,想讓它吃下去。誰知道它連嘴都不張一下。我只好強攻了,我把它的嘴搞開來,把蘿蔔放進去,我一鬆手,它就把在口裡的東西全都吐了出來,吐得我整身都是,噁心死了。然後媽媽給我換了套衣服,奶奶再次帶我出來,說:“喂它吃東西講的是技巧,看着。”奶奶把紅蘿蔔放在自己手裡,小白兔慢慢的到奶奶的手裡,舔舔那根紅蘿蔔,然後就把那根紅蘿蔔給吃完了。我用同樣的方法試了試。還真有效。 

  原來做事情要懂得技巧。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假來臨了,我在家裡很無聊,就到草坪上玩,突然,我的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念頭。我想:要不我來捉兔子吧!

  我看見草叢在動來動去,用手撥開草叢一看,原來是只兔子。我聽爸爸說:“想要捉兔子要有技巧才行。”我的眼珠子轉了一下,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從家裡拿出了一個籃子和蘿蔔,我把蘿蔔放在接近兔子的地方,然後就躲起來,等兔子一出來就我就用籃子來捉住它。不一會兒,兔子出來了,我脫下鞋子,向兔子撲去,我拿開籃子捉住它的耳朵,連忙跑回家,向媽媽告訴這個好消息。結果,忘記穿鞋子了,在路上摔了一跤,搞得我像一個泥人似的,拿在手裡的兔子猛烈掙扎了一下,兔子掙脫了,快速的跑回家。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我回到家裡,爸爸和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哈哈大笑起來。

  雖然這次沒有捉到兔子,但是我感覺到捉兔子的過程令我很高興,這件事真有趣呀!

  茂名市第十八小學五(1)班五年級:凌永愉

回目錄

寒假趣事-敲核桃記作文300字

寒假趣事-敲核桃記 

  媽媽聽說核桃很有營養價值,就給我買了一袋當點心吃.我高興極了,連忙拿起一隻仔細端祥了一番,核桃表面布滿了小坑,是土黃色的,我把它放在鼻子前嗅了嗅,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怎麼吃,媽媽說:"只要把它往地上一扔就可以了."我使出吃奶的勁兒揮動手臂把核桃狠命向地上扔去,"啪"的一聲核桃反彈起來打中了我的頭,我狼狽地捂住頭叫個不停,等稍微好了一些,心想這下我一定要把你打碎!我又拿起一把大榔頭對準核桃就打了下去,"咚"我得意地想,這下核桃總該碎了吧!可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才發現地板被我打了一個大坑,核桃卻滾到了一邊.我急中生智把它放到了門縫當中,再把門關起來,核桃終於碎了,我高興地吃起了核桃肉,本來吃核桃,沒想到敲核桃卻成了主角兒. 

  上海市武寧路小學李丹妮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們一家都快快樂樂地去姥姥家拜年了。吃過午飯,我和表哥到屋后的菜園裡玩,我們玩着正高興時,突然發現屋檐下有一個馬蜂窩。我們差點沒嚇掉魂兒,幸好我們沒招惹這些馬峰,否則整窩馬蜂能把我們叮個半死。但是我們越看那個馬蜂窩越不順眼,想給它摘了。我便與表哥商量着來個滅馬峰窩計劃。

  我們先來個遠攻。我們把附近的小石頭全都集中起來。然後,瞄準馬蜂窩狠狠地砸去,可是我們的命中率太低了,窩下的石頭都成小山了,馬蜂窩仍然毫髮無損。

  遠攻不行看來只能近搏了。我端了一盆水和一盆沙子,,表哥拿了一根長竹竿。我走近馬蜂窩將水向它灑去,表哥乘機將馬蜂窩搗在地上,我又趕快向上面撒一盆沙子,表哥再一個秋風掃落葉將馬蜂窩打到糞坑裡,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躲到遠處觀察。卻沒看出什麼動靜,便跑。

  齊河四小六年級:你媽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寒假趣事

  在寒假裡,有許多趣事。其中最有趣的是去姥姥家和兩個調皮的妹妹捏泥塑。

  我們首先從鴨籠里找來了一個銅罐子,想用它盛裝泥巴。沒想到裡面居然裝滿了又臭又硬的硬泥塊。我捂着鼻子,跑到鴨籠子前把泥土倒了,又拾了二塊磚頭並在一起當檯子。

  接着我們又找來一個袋子,把土裝上,不一會兒土也裝滿了。就差水了,我拿着瓶子,到衛生間灌滿了水,走出衛生間,溜出大門,跑到麥垛下。看兩位妹妹已經等候多時了,我就連忙把水“咕咚咕咚”地倒進了罐子。

  泥巴攪拌好了,我們都在專心的捏着。我捏了一個對我來說很簡單的葫蘆,妹妹王珂捏了一朵桃花,也不知道那朵花兒包含了她多少滴的汗水。連最小的妹妹郝丹寧,也讓一堆又丑又難看的泥巴搖身變成了一隻可愛的小蘋果。

  這件事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我會把它刻在心間。

回目錄

寒假趣事——放焰火作文300字

每當抬頭仰望那繁星點點的夜空時,我就會想起那天空中五彩繽紛、花樣繁多的焰火和焰火下歡呼雀躍、眉飛色舞的我們…… 

  今年除夕晚上,吃過了年夜飯後,我一放下紅包,就興沖沖地提着我的一大堆焰火來到了方誌敏廣場。廣場上人山人海,把我看呆了。我拿着打火機把“夜明珠”點燃了,突然一隻只“金鳳凰”從焰火筒中飛了出來,掃興的是這幾隻“金鳳凰”沒飛多高就落了下來。接着我又燃放了“天女散花”,我把“天女散花”插在地上,點燃了它,等着看天女散花,可是等“天女散花”飛到最高點也沒有炸開。“看來‘天女散花’是受潮炸不開了!”我無可奈何地說道,低下頭去找其它的焰火。“?紜幣簧?宕嘞熗戀謀?ㄉ?諼業納肀呦炱穡?液悶嫻靨?鶩防礎Q劍∈俏業摹疤炫?⒒ā鋇幕鸚嵌嗝戳晾觥⒍嗝聰恃蓿?拖衲切孿實摹⒑?兜摹⒎曳嫉幕ò甏猶焐閑煨炻湎隆? 

  經過一年的努力才能換來幾天的好日子,所以我要加倍努力讓下一年春節更加開心、愉快!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以前,在每個大年十五晚上的時候人們都是放煙花、爆竹。

  然而,今年的大年十五晚上在漫天煙花的夜空又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就是——孔明燈,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孔明燈是由支架、燈罩、燃料三個部分組成的,製作很精美。

  只見有四五個人一人手裡拿一個孔明燈來到了我家西邊的空場上,我和其他的小朋友們一起跟去了。只見他們把孔明燈放到地上掏出打火機點着了孔明燈里的燃料,然後孔明燈就一點一點的膨脹起來,最後就慢慢的飛起來了。“孔明燈飛起來了。哦,孔明燈飛起來了。”旁邊的小朋友們叫着。

  望着徐徐升起的孔明燈,我心中無限遐想……

  河南省鄧州市孟樓初中初一:王義朋

查找更多寒假趣事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