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借我一雙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我一雙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借我一雙翅膀 

  在廣闊的一望無際的非洲大草原上,有這樣的鏡頭:鹿群正在被群獅追趕。前面是懸崖,眼見危急時刻,鹿群中兩頭鹿沖了上去,在懸崖邊一躍而起。在這之後又有兩頭鹿騰空而起,在空中竟踏着前面鹿的脊背,又一次借力而上……這樣,鹿群擺脫了獵手的獵殺。它們的同伴幫助他們騰飛,而自己卻含笑九泉。 

  大好年華,陽光明媚,相信每一頭鹿都不會想到悲慘正在進行。然而,當浮雲凝聚成冰晶,噩耗變為現實時,率先躍出的那兩頭鹿又想到了什麼?是孤注一擲又或是捨生取義,這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它們的確挽救了無數鮮活的生命。雖然墜入懸崖,但這就像是莎士比亞筆下的悲慘愛情,既已做出決定,就永遠不會後悔吧…… 

  奔跑 

  曾經無數次想,如果我坐到了中考的考場,呼吸到加壓的緊張氣氛,我會怎麼想,又會如何做?畢竟是想象,但終有一天會“夢想成真”,現在是時候了。 

  又一次撕下日曆,近了,真的近了。百日的光陰已成定局,我只有向前奔跑、奔跑,為了明日的輝煌,為了三年的夢想。忽然想到,自己彷彿就是草原上奔馳的雄鹿,光陰催人,如群獅奔襲,不容我多想,我又何必多想? 

  過去總覺得日子還遙遠,現在終於看到的前方的峭壁,谷風冷剎了顫抖地心,是選擇破碎還是輝煌,只需一躍! 

  飛躍 

  臨近山谷了,我會選擇什麼?身邊有許多同伴,有的矜持、有的狐疑,我呢? 

  說實話,我不願似有些人無病呻吟,更不會像那些人有持無恐,我就是我自己。現實中,我還算正常,有着很好的成績,人緣也好,但心裡仍舊很空虛。如果我是鹿群中的一員,我會選擇前者還是後者?我不為留名,更不為飛躍,但這是宿命,無法擺脫,只有面對,你覺得呢…… 

  回到現實世界,冰冷的銀屏閃爍着明晃晃的白光。真的,我不求什麼,只願上天賜給我一雙翅膀,這樣既不會踏去他人的希望,也不會在迷茫中嘆息…… 

  (希望荷友們提點建議和經驗,幫幫我度過中考。其實我成績滿好,重點中學年級前30,但就是很迷茫,找不到努力地方向。還有,我理科很好,準確說是歷史政治太差。在這裡先謝謝你們的幫助。謝謝!)

您正在瀏覽: 借我一雙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我一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