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三八婦女節”很快就過去了,但我還是覺得讓媽媽生活的日子每一天都像過婦女節一樣,才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於是我想做一件讓媽媽記憶猶新的事。

  我思來想去,終於決定為媽媽洗腳。到了晚上,我接了一盆熱氣騰騰的水,把乾淨毛巾搭在我的肩上,然後我把水端了過去。我先用手試了試水溫,當我把媽媽的腳放進水裡時,才看見媽媽長了老繭的腳,我頓時心裡涼涼的很不是滋味。

  我拿上香皂,往手裡一搓,搓出了很多泡沫,往媽媽腳上一抹,就開始為媽媽洗腳。心想:“媽媽平時起早貪黑的,今天一定要讓媽媽好好輕鬆一下!”當媽媽的腳被我搓出很多泡沫后,我又用水清洗了一下媽媽的腳,就這樣重複了好幾遍,媽媽的腳終於被我洗的乾乾淨淨的。

  我問媽媽舒服嗎?媽媽說舒服。我心裡偷偷樂了起來。雖然我離媽媽有點距離,但我依然能聞見那香皂沁人心脾的芳香。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每一個做孩子的都要懂得,為人子女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多為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讓父母永遠生活在他們自己快樂的節日里!

  下面這首詩最能表達我和天下所有孝順孩子的心。

  您養育我長大,是多麼不容易;

  您輔導我學習,是多麼絞盡腦汁;

  您操持家務,是多麼的勞累;

  您的偉大,讓我懂得了珍惜;

  相信我,我一定會報答您。

  六年級:娃娃咿呀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2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想送給媽媽一個驚喜,晚上當我看到媽媽準備洗腳時,我連忙說:“媽,讓我幫您洗腳吧!”媽媽一愣高興地說:“好啊。” 

  我先拿來腳盆,倒好熱水,再加一點點冷水,用水試試剛剛好。然後,我把媽媽扶到沙發上,脫下襪子,把雙腳泡在水裡,用手輕輕地洗。水慢慢地冷了,我趕緊拿來干毛巾,把媽媽的腳擦乾淨。 

  我倒掉洗腳水,正準備再給媽媽敲敲背,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這是你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謝謝你,寶貝。”我躺在媽媽的懷裡,心裡樂滋滋的。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700字

   我為媽媽洗腳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1)班  王美蘇

   “同學們,父母是很辛苦地把我們養大的,我們也應該盡一盡孝心了。”校長意味深長的說。同學們聽了一臉驚奇:平時都是媽媽她們自己給自己洗腳,現在,要我們給媽媽洗,這多不好意思啊!可是,給含辛茹苦養育我們大的媽媽洗腳也是應該的呀!那時刻,我就決定給媽媽洗腳。

  晚上,我告訴媽媽要給她洗腳,她也是滿臉的不解,不知道我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夜漸漸的深了,我準備好水盆,倒入67%的熱水和33%的冷水,小心翼翼的端到了媽媽的面前,親切的對媽媽說:“媽媽,來歇一歇,泡泡腳吧!有助於睡眠啊!”

  “好吧!”媽媽邊回答,邊投來質疑的目光。

  我先蹲下身子,麻利的脫下媽媽的襪子,然後親切的告訴她可以把腳放入水中了。媽媽捲起褲腿,把腳浸沒到盆里,我伸出稚嫩的小手也浸在盆中,用手輕輕的搓着腳底板,腳底板的污垢雖不多,但是我還輕輕的搓洗着媽媽的腳,接着我又小心翼翼的擦洗媽媽的每個腳指頭,弄的媽媽哈哈大笑。

  不一會兒,媽媽的腳洗好了,腳也漸漸白凈起來,我拿來毛巾輕輕的擦去媽媽腳上的水珠兒,拿了一雙拖鞋給媽媽穿上,媽媽爽朗的笑了,笑的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開心!

  我將洗腳的水倒掉,把一切都收拾好,媽媽開心的對我說:“女兒啊!真謝謝你!你長大了,學會孝敬長輩了,真不錯!”

  我聽了甜甜的笑了,在這靜靜的夜裡,在夢中我還夢見我又給媽媽洗了一次,媽媽甜甜的笑了,我也笑了!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我為媽媽洗腳

 湖南省 育才小學三班 皮璐

  今天我在學校學了巴金爺爺寫的《春蠶》這篇課文,他在課文中講訴了一個母親,為了給孩子交學費,靠養蠶來賺錢,起早摸黑、辛苦勞累、熬白了頭髮,我深受感動,心想:我的父母不也是這樣的嗎?他們為了我的成長,在外奔波,非常辛苦,費盡了心血工作學習到深夜.我怎樣她們幫分擔些辛苦呢?突然有了一個好主意,我想起春節晚會上的一個小品一個妻子幫丈夫洗腳,好讓丈夫減輕辛苦,那我可以幫媽媽洗腳啊。

  於是晚上我燒好了水,打了一盆熱氣騰騰的熱水,搬上一張椅子,鋪上毛巾,把媽媽叫來,媽媽非常奇怪一臉的疑問,我說:“媽媽,小時候都是您幫我洗腳,您在外面到處奔波,非常辛苦,今天由我來幫您洗腳。”媽媽一邊坐下一邊高興的說:“哈哈……我今天可以享受我女兒幫我洗腳了,我的女兒長大了、懂事了”。我蹲在地上,幫媽媽脫襪子,邊洗邊按摩,媽媽腳下生着厚厚的繭,腳趾頭上還有被鞋子磨破的血泡,我心痛的撫摸着,腦海中又閃現,課文中的那位母親“累得腰酸背痛”“兩鬢又添了一些銀絲”辛勞慈祥的模樣來。

  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幫爸爸媽媽做更多的事,為祖國做貢獻。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700字

我為母親洗次腳 

  小時候,媽媽把我拉扯大,為我吃喂我喝,給我洗澡,講給我知識,教給我做人的道理。 

  在我生病時媽媽背我去醫院,頭上流着滾打的汗珠,氣喘吁吁地把我背到醫院,又挂號,又排隊,難受得我哇哇大哭。回到家喂我吃藥,病才好。所以,媽媽把我養這麼大,真的不容易,我要好好地感謝我的媽媽。 

  今天,我為媽媽洗了腳,原來我一點兒也不懂事,不但不心疼媽媽,還惹媽媽生氣,現在我要懂事,少讓媽媽操心,多讓媽媽開心,多多幫助媽媽,為媽媽減少負擔,我要成為媽媽的開心果,天天逗媽媽笑。 

  我端來一盆溫水,把媽媽的腳放進水盆,為媽媽搓,看着媽媽疲憊的腳,好像在說:‘‘上了一天班,走了很長的路,好累呀!’’我心裡想,媽媽為了我掙錢,磨破了腳,說幹了嘴,腳上長起了厚厚的繭子,我充滿了內疚,媽媽對我這麼好,除了一天天上班以外,有時還上夜班,一夜都不睡覺,回家還幫我干這干那,我的鼻子不禁抽動了起來,媽媽還要買菜,為全家做飯做菜,有時,我會說:‘‘媽媽別太累了,歇歇吧!’’除了做飯做菜,而且每次都給我做我最愛吃的東西,每次每次找材料,做的東西,真的,不說第一,也是三四名了。上課材料總是全的,所以我要為媽媽好好的洗一次腳,我真想把媽媽的腳上疲勞都消除掉,如果真能消除,我寧可天天為媽媽洗腳,我真的好像減輕媽媽的負擔。 

  媽媽日夜為我操勞,晚上睡覺,媽媽為我蓋被,從來不讓我着涼,媽媽對我的愛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在媽媽的膝下,我感到無比幸福,有媽媽在我什麼都不怕。對我這麼好的媽媽,我為什麼還惹媽媽生氣呢?我絕不會再惹媽媽生氣了。媽媽為我付出這麼多。連學習時都坐在我身旁我有什麼理由不為媽媽洗腳呢?原來我並不理解老師為什麼留這項作業,現在我明白了,媽媽對我這麼好,我一定好好學習回報她。 

  從今以後,我要好好珍惜這寶貴的學習良機,奮發向上,爭取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8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道不尋常的作業:給媽媽洗一次腳。老師的話音剛落,班裡就像開了鍋:乾咳聲、噓聲、大笑聲連成一片,有的同學還連連做嘔吐狀。

  晚飯過後,我正在為洗腳的事猶豫不決,但當看到媽媽疲憊的樣子時,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我端來熱水,小聲對媽媽說:“媽媽,我給您洗洗腳。”媽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話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她笑着說:“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連忙解釋說:“您工作這樣勞累,女兒幫您洗洗腳也是天經地義的嘛!”經我再三要求,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先讓媽媽把腳放在熱水裡泡了一會兒,然後用手給媽媽搓起腳來。摸着媽媽長滿老繭的腳,我不禁思緒萬千:媽媽作為一名工人,工作了整整20年,為了掙錢給我上學,她的這雙腳不知走了多少路,但她從不叫苦叫累。而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媽媽的辛苦,第一次摸到了媽媽長滿老繭的腳。想到這裡,我有點兒抑制不住自己,為了掩飾要流出來的眼淚,我邊搓邊問媽媽:“我小時候,您也是這樣給我洗腳嗎?”“是啊,你小時候洗腳可不聽話了,小腳丫一放進水裡就撲騰,常常會濺媽媽一身水。這時媽媽就會假裝生氣,朝你的小腳板上拍一下,你就會”呵呵”笑個不停。”媽媽興奮地說著我小時候的事,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腳洗完了,我幫媽媽擦乾。這時,媽媽才回過神來,問我:“咦,你怎麼突然想起給我洗腳呢?”我神秘地回答:“這 個嘛,保密!”

  看着媽媽乾淨的腳和興奮不已的神情,我的心裡感到很內疚:如果老師不布置這道作業,我會想起給媽媽洗洗腳嗎?記得一個晚上,無意中看到一段廣告中一位媽媽在給年老的奶奶洗腳,而她的孩子看到后也端了一盆水給他的媽媽洗腳。 

  其實,在當今的社會,大多數的家長都有“望子成龍”的思想,注重知識方面的要素,而忽略了情感教育。然而,從小培養我們的愛心,讓我們有一顆關愛別人的“心”,這樣長大后才能生存於社會這個大環境中。 

  ?? 環境能造就人,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況且,好模仿是我們的天性。家長們,作為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一定要時刻做好榜樣,時刻關注我們的成長。 

  (指導老師 繆朱國)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900字

  春天桃花開,夏天荷花開,秋天菊花開,冬天梅花開,一年四季都在變,但母愛卻永恆不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決定報答媽媽——為媽媽洗腳。

  晚上,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后。我的洗腳計劃正在悄悄實施。我拿出腳盆,倒入熱水,再加了點冷水,用手試了試水溫,感覺正好。我連忙端起腳盆,拿了一條幹凈的毛巾。來到媽媽的房間,一切準備就緒。我張不開嘴對媽媽說,猶豫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面紅耳赤,呼吸急促,結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我幫您……您洗腳。”媽媽聽了一愣,連抓在手上的書都掉到地上去了。媽媽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嗎?”我使勁地點頭。媽媽欣慰地笑了,開心地說:“這是真的嗎?我的寶貝女兒要為我洗腳啦!”

  開始洗腳了,我先請媽媽坐下來。然後,我挽起衣袖,慢慢地把媽媽的鞋襪脫下,讓媽媽先泡泡腳。我摸着媽媽的腳,驚訝地發現,媽媽的腳上不如以前光滑了。在不知不覺中長出了許多老繭。我用水潑在媽媽的腳上用不重不輕的力量幫媽媽搓洗腳。我抬頭看,媽媽從前那烏黑油亮的頭髮添了不少銀絲,額上布滿了皺紋,臉上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媽媽撫摸這我的頭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我的眼眶模糊了,邊洗邊想:如果老師沒有布置作業,我會為媽媽洗腳嗎?小時候媽媽為我洗腳的情景不由浮現眼前:小的時候,媽媽不論春、夏、秋、冬,每天媽媽都捧着我胖乎乎的小腳丫認真地洗,可我卻頑皮極了。有時我把小腳丫翹得高高的,讓媽媽洗不到;有時,我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就一下子把腳“啪”地放到水盆里,把媽媽濺得滿臉都是水,可慈愛的媽媽並沒有責怪我,還與我相視一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為我不辭辛勞。夏天的夜晚,媽媽不論多麼勞累,都會用扇子扇風,讓我涼爽地入睡。下雨天,我沒有帶雨傘去學校,總是媽媽送我回家,回到家,媽媽的肩背總是濕漉漉的。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浸滿了淚水,不由自主地為媽媽更細心地搓洗起來。洗好后,我拿來毛巾,幫媽媽的腳小心翼翼地擦乾,再把媽媽的腳放進拖鞋裡。此刻,我雖然已滿頭大汗,可心裡卻十分高興,我終於為媽媽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抬起頭注視着媽媽,在心裡默默地說:“媽媽,您辛苦了!”

  福建省松溪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翰藝永恆

  四年級:周景龍12

回目錄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400字

我為媽媽洗腳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五年級  趙陽陽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為媽媽洗腳.有的同學做嘔吐狀,有的同學翻白眼.但我心裡堅定不決。

  到了晚上我打好水,準備走到媽媽身邊,但我沒勇氣,又退了回來。過了幾分鐘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走到了媽媽身邊,我低着頭小聲的說:“媽媽我……我幫你洗……洗腳……媽媽驚訝的說:”喲!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們家的小公主要給媽媽洗腳啦!我說:“女兒給媽媽做事是天經地義的事,有什麼好好奇?”但媽媽不肯洗,在我的百般勸阻下,媽媽終於肯洗了。我看着媽媽那長着老繭的腳,好奇的問:“媽媽,我小時侯你是不是也給我這樣洗腳?”媽媽大聲的說:“那當然!你小時侯調皮,還把水甩在我身上呢!”我們都沉醉在我的童年的幸福中……。

  腳洗完了,看着媽媽那乾淨的腳和媽媽美麗的笑容,我很慚愧,因為要是老師不布置這樣作業,我也不知道媽媽的辛苦,勞累啊!

  媽媽我想感謝你給予我生命,我一定好好學習,為祖國真光。

(指導教師:王海霞)

查找更多我為媽媽洗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