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我一雙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雙翅膀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我一雙翅膀   

  鳥兒要飛翔卻感傷於折斷的翅膀,一臉彷徨;竹子要夢想卻悔恨於無心的幻想,滿腹空蕩;小草要芬芳卻悲怨於渺小的成長,一生迷茫……是啊給我一雙翅膀。

  風,冷絲絲的,如血的殘陽下佇立着一條長長的背影,伴隨着愁惆倍感憔悴。  

  多情自古傷離別。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澠鮫綃透。陸遊獃獃地望着遠去的唐婉的背影難以言語的凄楚之情湧上心頭。  

  二十年前陸遊與表妹結和,兩人舉案齊眉,情投意合,如此才人佳子本應是天生一對。  

  可造化弄人,偏偏陸遊的母親對這如花似玉,嬌滴滴的兒媳一點都不滿意。為了兒子不沉迷於美色,忽視學業,為了讓兒子不因唐婉過於優秀而取了媳婦忘了娘,陸母不禁噁心傾生,逼着陸遊取王氏,唐婉改嫁趙士程。恩愛夫妻轉瞬消失。  

  時隔二十年,他倆又沈園相會,實屬緣分。“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陸遊的心如破碎的蜘蛛網在空中瑟瑟顫抖,不住地往下墜。此時的他多麼希望能擁有一雙翅膀啊,帶着唐婉離開着個世俗社會,兩人同坐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歸隱田園,與世隔絕。  

  可畢竟是心頭的死結始終無法被風吹開,“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他靜靜地坐着,臉上布滿了細碎的粉塵,我看不見一絲表情。我想,此時此刻,他的心已隨着風而遠去,但看到的仍舊是殘淚泗濺。怪就怪他的心沒有手指,它抓不住什麼,也放不開什麼。唉,錯!錯!錯!莫!莫!莫!  

  陸遊仰天長嘯,怨恨愁苦而難以言狀的哀鳴分明在渴望,渴望一雙翅膀。  

  愛已成為往事,情永存於懷。我彷彿看見陸遊,年輕的詩人,急疾書畢,一擲柔毫,早已肝腸寸斷,泣不成聲。我彷彿看見唐婉,這個才華出眾、柔情似水的女詩人,一雙秀美哀傷的眼睛深情地凝視着傷感不已的陸遊,一字一句地面壁吟誦着他那血淚交加的詞作……  

  “遍地黃花,如血殘陽”,到處都是一片凄楚的景象;“天蒼蒼,野茫茫”,心中依舊一片空蕩;“抽刀斷水水更流,杯銷愁愁更愁”,無法釋放的感傷……是啊,給我一雙翅膀!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雙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