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條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小河,穩穩地向前流動。 

  經過的地方,兩面全是烏黑的土,生滿了紅的花,碧綠的葉,黃的果實…… 

  這是一條母親河,這是一條生命之河,它生長着,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滋潤了河岸旁的每一株花草樹木…… 

  河的上游有一片小樹林,裡面的樹木枝繁葉茂,勃勃生機,翠色慾滴,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感覺舒適,反覆走進了仙境;小鳥在樹枝間飛來飛去,玩耍嬉戲,無憂無慮…… 

  父親帶着女兒,來到小河上散步,他們走進樹林,女兒手指向那條小河:“爸爸,這條河叫什麼名字?”父親意味深長的說:“它沒有名字,但默默無聞地哺育了河旁的一代代人,使周圍的生物生機勃勃,它是一條偉大的生命之河!”女兒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 

  一條小河,穩穩地向前流動。 

  經過的地方,兩面全是污黑的土,紅的花凋謝了,碧綠的葉變黃了,不結果實了…… 

  小河變了…… 

  這是怎麼一會事呢? 

  小河上游的樹木被近幾年來伐木的工人砍光了,鳥兒,人們都“搬家”了,工廠從地上豎了起來,廢水直接排入了小河,啊——生命之河——枯萎了! 

  父親帶着女兒,來到小河上散步,他們站在腳下已經貧瘠的土地上,女兒手指着那條河面上飄着死魚死蝦的小河,問:“爸爸,生命之河怎麼了?”父親意味深長的說:“它萎縮了,人們把它污染了,它不再是生命之河了……”說罷,父親帶着正捂着鼻子的女兒,離開了這裡…… 

  人類啊!真愛罷!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