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門前的一條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一條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的時候,住在白樓村。那個時候的我喜歡聽爸爸媽媽給我講他們幼時的故事,有時候聽得入迷了,就會把外界的一切全部忘記掉,甚至有時還進入了我的夢鄉。  

  聽爸爸回憶,他小的時候呀,白樓村裡面有一條漂浮着浮萍的小河,它清澈見底,河的裡面還蹦跳着常常忽隱忽現的小魚、小蝦子。不僅這一些,還有各種水中植物。例如:蓮花啦,水草啦……等等等等。夏天來了,爸爸常常和他的朋友在這條小河裡面玩耍,可涼快了!晚餐時間到了,做菜的婦女們都提着裝米的桶、裝菜的桶說說笑笑地來到小河旁,用小河裡面的清水來淘乾淨米或者洗乾淨菜。有時候她們還會來一個“順手牽羊”,從小河裡面抓出來一些小魚小蝦煮來吃呢! 

  可是三十年後的現在呢?原先白樓村的那條清澈的小河早已十分渾濁,臭氣熏天、慘不忍睹。河面上的浮萍已經變成了許多層生活垃圾。例如:易拉罐,零食包裝紙,塑料袋……多得數不清。這一條河簡直成了人們的大型生活垃圾場。裡面的小魚和小蝦子死的死、逃的逃。總之全部都是沒得無影無蹤。 

  隨着時代的變遷,我們的生活是越來越完善,但是我們的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並且讓許許多多的地方都成了我們的“生活垃圾場”,也包括了我老家的那一條河。請大家“高抬貴手”將垃圾送回家吧!不要因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害死其他無辜的小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一條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一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