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myhobby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myhobby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我有許許多多的業餘愛好。如畫畫、玩電腦、看書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的便是吹葫蘆絲。 

  記得我在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隻葫蘆絲。當時我還不懂,只是覺得好玩兒。它真像一隻大葫蘆,用嘴一吹,居然能吹出聲來,我便央求媽媽教我,媽媽便給我找了一個專門教葫蘆絲的老師。老師很嚴格,他不厭其煩地為我解說每一個音節,還有手指的搭配,一個音節又一個音節學會了,我終於能吹出小的練習曲了,聽着如此悅耳的聲音,想到它是由自己的嘴吹出來的,心裡美極了. 

從此,不管是寒冬臘月,還是夏日炎炎,每天我都要練上幾個小時,嘴起泡了,照吹;手出繭子了,照吹;病了,照吹;累了,更是照吹.,終於靠那十個靈巧有力的手指堵住圓孔,還有嘴巴的靈活運用,我吹出了美妙的曲子。四年來,既有練習時的滴滴汗水,也有練不好挨老師批評后的淚水;既有受到表揚的歡樂,也有遇到挫折的苦惱。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因為我喜歡葫蘆絲。 

  通過不懈的努力,我在中央音樂學院等級考試中取得了九級證書,這可是這項中的最高級;為了驗證自己的能力,我參加了北京邀請賽,得到了銀獎,藝術節更是讓我大顯身手,吹完后,老師給我發來短信說:在這次代表全區比賽的選手中,我的成績最好,為我們區爭得了榮譽;當學校組織活動或節目演出時,我要麼給同學們伴奏,要麼自己來一段獨奏。聽着台下同學們的掌聲,再看一看同學們那羨慕的眼神,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這是我汗水和淚水的結晶。作為一項愛好,我從音樂中得到了無窮的樂趣;而作為一種追求,那現在只能算是剛剛開始,艱辛的道路還長着呢!不過,即使我將來成不了音樂家,但我對吹葫蘆絲這個業餘愛好將終身不變

您正在瀏覽: myhobby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myhobb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