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撫州作文

撫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撫州夜景作文300字

家鄉撫州的夜晚,燈火通明,當我走到街上時,總是熱熱鬧鬧的,大街上川流不息,車水馬龍,街上各種各樣的霓虹燈五彩繽紛,使人看了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特別是當我走進馬家山廣場,那裡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燈火通明,有很多老年人在那裡跳舞,很多少年兒童有的在開玩具車、有的在騎木馬、有的滑冰。當我們漫步到文昌廣場時,那裡燈火輝煌,音樂噴泉射向十幾米高,使人看了目瞪口呆、竊竊私語,讚美着音樂噴泉的壯觀美麗。還有那河濱廣場,燈火明亮,三五成群的人們,有的唱卡拉OK,有的唱採茶戲,歌聲嘹亮,衝破雲霄,彷彿天上的仙女,月宮的嫦娥,銀河的牛郎織女,一個個探頭細聽,連她們都讚歎不絕。

撫州的夜景真美呀!天宮也沒有撫州的夜景美,難怪天上的玉皇大帝、太白金星,都想下凡撫州竟爭市長,永看撫州的夜景和變化。

回目錄

看撫州文藝表演作文300字

昨天,吃完晚飯以後,外公帶着我和哥哥一起去看撫州文藝表演。  

走到撫州湯顯祖大劇院門口就遠遠看見裡面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的人陸陸續續進入劇院,走進劇院裡面燈火輝煌,座無虛席,呀!好大的劇院,能坐兩千多人,劇院頂像個大盤子,圓得像月亮,又像奧運鳥巢館,四邊牆壁是棕色吸音板,再加上頂上和側面的燈光,匯合在一起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表演開始了,燈關了,鴉雀無聲,伸手不見五指。第一個舞蹈九個女演員,穿着紅通通的裙子,還有六個男演員穿着綠色的衣服,翩翩起舞,演完後台下觀眾熱烈鼓掌。接着還看了相聲、小品、唱歌……各個節目都精彩,使人看的眼花繚亂。  

看完以後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最後,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裡。  

回目錄

游撫州人民公園作文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去人民公園遊玩。

  來到公園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蹲在門口的兩隻大石獅子,它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到人民公園。"

  走進公園,展現在人們眼前的是迷人的景色。綠油油的草地,高大的樹木,挺拔的竹子,大花壇里盛開着各種各樣的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真是美不勝收。

  沿着彎彎的小路,來到了人工湖邊,這個人工湖也叫西湖,它雖然沒有杭州西湖那樣有名,但也別有一番景緻。湖上有一座小島,島上有個湖心亭,遊人累了,就可以在亭子里休息。各式各樣的小橋把小島和陸地巧妙地連接起來。湖水清清的,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各種各樣的遊船、畫舫,不時在湖面上劃過來劃過去,船后留下一道道波紋,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人們在船上盡情的欣賞美景。遠處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我循聲望去,原來湖邊有一個兒童遊樂場,孩子們有的玩碰碰車,有的玩飛機,有得玩爬高梯。我也躍躍欲試,坐上了飛機,系好安全帶,彷彿成了一名宇航員,駕駛着“神舟號”,去揭開宇宙的秘密。

  走下飛機,時間不早了,我和爸爸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人民公園。

回目錄

撫州的元宵節作文500字

  我家鄉的景色

  說起我的家鄉官林,它雖不是名鎮,但那裡也有迷人的景色

  春天的家鄉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艷裝。你瞧!樹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鵑花嫣紅奼紫,窗子外面開始聽得見唧唧的鳥鳴了,那是小鳥正在唱着春天的歌兒呢!下過一陣雨後,在我家鄉的田園裡,萬物生輝,美極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家鄉的小溪顯得更加清澈,微波蕩漾,泛着金色的光。春天的家鄉顯得生機勃勃,富有活力。

  夏天的家鄉披着青蔥輕俏的夏衣。清晨,蜜蜂忙着采蜜。午後,知了在樹上長鳴。夜晚,蟋蟀在草叢高歌。家鄉有片池塘,荷花開得正旺,蜻蜓滿天飛,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家鄉的孩子們在荷花池裡盡情地享受歡樂:游泳,摸魚,捉蝦,采藕。

  秋天的家鄉穿着金紅色的莊嚴的晚禮服。家鄉的田野里,到處是金紅的果子。大街兩旁的樹葉,蕭蕭地落下,發出“簌簌‘’的響聲。家鄉的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

  冬天的家鄉換上了樸素的雪白長袍。在家鄉小鎮的街道上到處是雪,電線杆上也結了冰。下雪了,雪像柳絮一樣,像蘆花一樣飄落下來,美極了。雪停了,村子的屋頂上,籬笆上,木棚上,到處都覆蓋著一層雪。這真是一幅美麗的雪景。

  家鄉的一年四季有着不同的特點。我的家鄉雖然沒有多麼美麗的風景,但是,在我眼裡,我的家鄉的景色永遠是最美麗的!

  初一:朱一凡

回目錄

元旦撫州城作文200字

王安石元旦詩曰“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今天,我步行在撫州的街道上,撫州的商店門前大紅燈籠高高掛,張燈結綵,熱熱鬧鬧一派節日的喜慶。

街道上熙熙攘攘人來人往,走進商店購買着自己所需要的商品,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提着大包小包滿面春風走出商店,有的步行、有的乘車等,元旦人為一迎新的節日,更顯示出在黨的領導下,人民的歡樂與幸福。生活水平好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回家后,聽到一陣陣鞭炮齊鳴,原來,是千家萬戶在慶祝元旦。現在的幸福生活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黨的領導,我們更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把撫州建設得更加美好。

回目錄

介紹撫州作文300字

   撫州市在江西東部,面積一萬八千多平方公里,人口三百多萬人,有二十一個少數民族,撫州三面環山,一面依水,撫河是江西第二大河流,全長三百一十七公里,地理位置優越,歷史文化燦爛,資源物產豐富,素有“贛撫糧倉”之稱。

   撫州有贛東大道、玉茗大道、大公路、若士路、新開的迎賓大道,還有美麗的西湖、人民公園、王安石紀念館、湯顯祖紀念館、著名的千年文昌橋、文昌橋邊有洗墨池,還有金山寺、麻姑山和臨川溫泉……

   當你參觀完后,可以去享受撫州米粉、臨川牛雜,還有崇仁麻雞、臨川菜梗、南豐腌菜……口渴吃撫州西瓜,南豐蜜桔、金溪梨、廣昌蓮子。

   撫州文化發達,有“才子之鄉”的美稱,古代有王安石、晏殊、也有撫州四大才子,曾在文昌橋上曬文章的美言。現在撫州一中、臨川一中、臨川二中、成千上萬的莘莘學子考上了清華北大等重點大學,撫州多美、多好呀!

回目錄

我家鄉撫州的四季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美好的春、夏、秋、冬四季。

  春天,陽光明媚。不論是田野,還是山坡上都披上了一件綠色的“衣服”。當外婆帶我去文昌橋頭花園時人們發出一陣陣笑聲、歡樂聲。你看文昌橋頭花園桃紅柳綠美麗極了!

  夏天,家鄉撫州郊區的田野則是一片金黃。一支支搶收搶種的大軍正忙碌着。他們揮舞鐮刀搶收早稻,山上還有大大的熟透的、綠油油的西瓜,這香甜可口的西瓜能解解渴。

  秋天,滿塘有綠油油的蓮篷,採蓮姑娘將綠油油的蓮篷剝開晒乾就變成潔白潔白的蓮子。

  冬天,寒風刺骨,遇上冷空氣南下,下了一場大雪,雪停后,小朋友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

  小鴨子也跑到河邊畫楓葉,小雞也在家門后畫竹葉,小狗在家門前畫梅花,小馬在山坡上畫月芽。

  呀!我家鄉春、夏、秋、冬四季多美呀!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參觀撫州最高學府東華理工大學作文400字

  今日是星期六的上午,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小記者們8:30早以彙集在東華理工大學門口,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在小記者部陸主任和老師的帶領下進入校園。首先印入我們眼帘的是那10米多高月牙弓形的校門,雄偉壯觀仿古花崗岩建築最頂端雕着:“東華理工大學”六個金黃溜金大字,在陽光照耀下熠熠閃光。再往前走,我們看見了一排排美麗的教學大樓、圖書館、校史館……真是名不虛傳的名牌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是我們撫州的最高學府,也是聞名全國的一所大學。校內有數千名大學生,面積有幾萬平方米,校園裡綠樹成陰,花紅草青,西湖水清澈如鏡。風吹動湖水微微飄動,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下像彩虹舞動,特別迷人注目。

  最使我流連忘返的是地質博物館,同學們陸陸續續走進館內,首先我們看中一億多年前的巨大恐龍化石,牙齒像大鏟一樣,比小型推土機推斗還要大……使我們個個都看得目不轉睛,嘖嘖稱奇。在博物館內,我們真的好像走進了遠古時代。

  通過這次參觀,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將來走進東華理工大學深造,學得知識,研究地球和其它星球的地下寶藏,服務人類。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撫州有個“壺中天”作文500字

  正月初五我在家閑着無聊,便和外公去逛街,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到了玉茗路中段,突然我被店名“壺中天”三個字給吸引住了。門前一副對聯寫得歪歪扭扭,特有一番童味,我從小愛好書法,便目不轉睛地看着。這字瞧起來像出自大書法家之手,可又像剛學寫書法的兒童之作,我懷着好奇之心,情不自禁走了進去。

  當我走進去一看,卻發現眼前的裝飾與眾不同,古香古色,有山有水,水中還有魚,引人入勝。牆上貼着文人墨跡,美麗花格博古架,上面擺放着各種各樣的名茶。別說是在這裡喝茶,就看這各式各樣茶葉展覽也大開眼界,看也能聞到茶香哩!

  在大廳中央有叔叔阿姨正在聚精會神地弈棋,我便被他們下棋吸引住,他們一邊喝茶品賞那茶的美味,一邊津津有味對着黑白棋子,我站在旁邊一看就是一個多小時,就在這時,黑子下了一手棋,我忍不住叫“金雞獨立”,白子認輸了,叔叔對我說:“你小小年紀也會下圍棋,我們玩兩盤。”我點了點頭便和他下了起來,我和叔叔下棋難分上下,最後輸了,但我學到了很多下棋技巧,我真沒有想到,在茶館內還能找到圍棋知音,叔叔比我年長二十歲左右,我們卻成了棋友哩!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便是吃午飯的時候了,我真捨不得離開茶館,因為那裡有我看不夠的古香古色裝飾,還有我新交的棋友,以後我會經常到這優雅清靜的地方下棋。

  走出茶館回頭一望“壺中天”明天再見。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看雙鳳說撫州作文450字

  撫州贛東大道南端與迎賓大道相接處,那裡有一對雄偉、高大栩栩如生展翅飛翔的金鳳凰。一到夜晚它全身斑點光芒四射,象佂着撫州正在崛起,撫州人們正在展翅高飛。

  撫州是一個農業發達的地區。素有“贛撫糧倉”之稱,盛產糧油棉、甘蔗、西瓜、蓮子、蜜桔等農業產品。近幾年來,撫州工業迅速發展,有聞名全省的撫州江鈴底盤廠、富奇汽車廠、紡織廠、撫州製藥廠,臨川酒廠,工業產值飛速向上。……撫州有“才子之鄉”的美名說法,文化教育發達,有聞名全國的撫州一中和臨川一中、二中,還有東華理工大學。有許多人考進大學深造。

  撫州交通便利,鐵路、公路四通八達,引來了眾多外來遊客,他們樂亦不絕,參觀、遊覽撫州金山寺、正覺寺,還參觀十一世紀改革家王安石故里,號稱東方莎士比亞。湯顯祖紀念館。累了可以到聞名全國的撫州溫泉體閑、洗浴,餓了可以品嘗撫州美食,開開心心吃臨川名菜。

  啊!撫州天時、地利、人和具在,引來了一批批外商前來撫州投資建設,明天的家鄉撫州會更加美好。

  看了那對南飛金鳳凰,便想起撫州工、農業產品將會隨着展翅飛翔的鳳凰,飛向全國走向世界。

  指導老師:劉文英

查找更多撫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