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愛》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簡·愛》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這是一本用自己的心與強烈的精神追求鑄煉成的一本書,含着作者無限的情感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小說主要內容是女主人公簡愛的成長曆程,她從小失去了雙親,寄住在舅媽家,她的舅媽是一個十分惡毒的人,常常在外人面前對簡愛十分關心,但是,當只有簡愛和她單獨在一起時,他便會撕去那張偽裝的臉面,露出惡魔般的臉孔來虐待簡愛。不平等的待遇讓簡愛從小飽受欺凌,小小年紀就承受了別人無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後,她成了桑菲爾德貴族莊園的家庭教師,她以真摯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贏得了主人的尊敬和愛慕,誰料命運對她如此殘忍,她為這段婚姻又付出了難以想象的代價,但自始至終她都一直堅持着自己的信念,執着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這本小說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和熱情,小說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着浮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人們都瘋狂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埋沒親情。在貧窮與富有之間選擇富有。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親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清澈的純凈水,凈化了每一個讀者的心靈,讓每一位讀者在書中明白,其實不是有了金錢就可以擁有一切的,親情和愛情是無價的,是用任何名貴的東西都換不來的。 

  任何文學作品都是作者體驗生活的結晶,從書中多少可看出作者的影子。《簡·愛》也是如此,大量的細節可以在作者的生活中得到印證。當然 《簡·愛》並不是一本自傳 ,作者只是把自己豐富的生活經歷融進了一部充滿想象力的文章里。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