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生活瑣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生活瑣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生活瑣憶 

  讀書是一倘潺潺的細泉,叮咚地,流淌着青春的喜悅。 

  讀書是一縷柔和的陽光,穿過指隙,滿載着青春的活力。 

  讀書是一條蜿蜒狹窄的山路,蟠曲而上,充滿着青春的悲傷與曲折。 

  考試前??瘋狂的汗水 

  一隻甲蟲跌跌撞撞地飛到教室里,嗡嗡嗡地在盤旋着,或許是沒了氣力,撞到玻璃上啪的一聲就掉下來了。沒人理會,甲蟲無力地躺在地上,大家都全部都埋頭抓緊時間複習。認真的神態可謂各個不一致。 

  看這個,緊鎖眉頭,手指靈活地轉動着圓珠筆,似乎在冥想着什麼似的,筆一不小心在手中脫落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彎下身子撿筆,仔細地端詳着那支筆,抿緊了嘴唇,臉上的肌肉微微顫動。忽而,又像突然矛塞頓開,嘴巴張得老大,露出滿意的笑容。 

  看那個,趴在桌子上,手裡緊握着一本語文書,似乎都要捏出了汗來,看似在閉目養神,其實嘴在切切察察地念叨着,忽而稀里嘩啦地背個不停,忽而又卡在某個地方背不出來,咬牙切齒恨不得把書撕碎。 

  熱血的汗水潑灑在寂靜的課室中,它見證着我們努力的過程。 

  考試時——揮動的筆尖 

  試卷剛傳到手中,大致閱覽了一下,都是試前看過的題目,做起來自然得心應手,順暢流利,思緒如泉涌般,手中的筆如行雲流水。心裡如如有所獲般滿心的歡喜。題目答罷,趴在桌子上胡思亂想,也不敢左顧右盼,恐怕會被疑作是作弊。 

  眼角的目光掃過隔壁的考生,他拿着筆在草稿紙上耐心地算着,不時還看看手裡的表,雖然臉上是一副安然自若的神色,但是看得出他是心急如焚、恨鐵不成鋼啊。手時而托着腮幫子,時而抓抓頭髮,有時還望望隔壁的試卷,想藉此能不能看到答案,眼神中可以看出還是一陣無奈。 

  隨着一聲哨聲,挺着肚子的老師蹣跚地走進來收卷了,呼啦呼啦地卷一張一張傳到前面。走出考室,吸氣伸腰,嘆道“終於考完了考完了。”眾人七嘴八舌地討論題目答案,更甚有人拋起書包歡呼。 

  班裡處於混亂興奮狀態,那是我們青春的活力與喜悅。 

  考試后——鮮紅的分數 

  這試卷一到手,第一個任務就是搬出計算器算一下試卷的分數,看一下有沒有改誤筆。若是少了半分,不加分絕不善罷甘休;多算了,嘻嘻,那我就不客氣了。 

  有的人拿着79分的試卷,在那大“罵”老師沒良心,也不多施捨一分,還感慨的說:“我的一生就這麼完了!” 

  同學們哀嚎的、呻吟的、興奮的、悲愴的,千姿百態,無奇不有。 

  分數是咱們學生的命根子啊! 

  鮮紅的分數,那是我們青春的紀念碑。 

  點滴的讀書往事串連在一起,以青春加以修飾,調入歡笑、淚水、挫折,那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是一串晶瑩的項鏈,閃爍着人生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讀書生活瑣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生活瑣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