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引領我們走向生活的啟明燈,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書籍,就像大地上沒有了陽光,鳥兒失去了飛翔的翅膀。

  ——題記

  小時候我就十分喜歡看書,依稀記得我接觸的第一本書是爸爸買給我的看圖識字。薄薄的一本書上,印滿了花花綠綠的圖片,每張圖片下面都有一個大大的漢字,並且還標註了拼音。我拿到這本書後愛不釋手,仔細地翻開看,深深地被書中那漂亮的圖片所吸引住了,這也從此打開了我的讀書之門。後來上了小學,認識的字越來越多了,這種帶圖片帶拼音的書已經不能滿足我了,我開始看一些簡版的小說,而且時常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有一次,學校舉行秋季運動會,因為我不是運動員,坐的位子又太偏,看不到比賽,所以索性我就捧了一本書——《海底兩萬里》,坐在了一旁靜靜的看了起來。我彷彿感覺自己被吸入了書中,與主人公們一起在海底漫遊,時而緊張的心“‘砰砰”直跳,時而又高興的哈哈大笑。當我看到主人公遇到大章魚時,正好風吹的柳條在我眼前晃動。嚇得我一聲驚叫,還以為是章魚的觸鬚呢,引來周圍同學一片異樣的目光,他們那裡知道,這是書帶給我特別的樂趣。

  現在已經步入中學了,雖然功課緊了,但是我還是會像擠海綿里的水一樣擠出一點時間來看書。一次,看到了一本悲傷小說,我不禁為主人公的悲慘命運所傷心難過,看到動情處,我剛開始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後來慢慢抽泣,眼淚一滴一滴地涌了出來,再往下看眼淚就已經宛如慢流的小溪,最後乾脆放聲嚎啕大哭。哭過後,我又深深感受到了:和主人公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

  書是我成長的階梯,我從一開始懵懂地看圖識字,到逐步走進書中曲折的故事情節,再到最後從書中體會深刻的思想,書帶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的,帶給我的知識是用不盡的,它引領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打開生活中一扇又一扇的大門。

  我享受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