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眼角的瑩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角的瑩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排名次,有人歡喜有人愁。我很不贊同這種使人失落的形式,它能帶給我們的只有不盡的傷痛。

  ??題記

  期中考試結束了,校園被灰色的空氣所包圍……

  傍晚,我獨自散步在走廊。偶爾抬抬頭,希望能與群星會晤。可群星始終還是爽約了。月亮半遮着臉,嘲笑着我的苦苦的等待。

  這時候,我看見我的朋友川孤獨的依偎在陽台前。我走過去,拍着他的肩膀說:“在幹嘛呢?”他依然看着前方,無力地回了一句:“你知道我的名次是多少嗎?”我停頓了一下說:“我不清楚。”他嘆了一口氣:“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是400多名。”我從沒有看見過他那樣沉沒,有一滴從心中湧上來的淚珠停在他的眼角邊,映着黃暈的燈光發著瑩瑩的光……

  下樓時,我遇上了我小學的同學,他正緩緩地移動着腳步。他的臉龐黯然失色,我透過他的眼鏡看見了他那雙無神的雙眼。我詢問他的名次,他平淡地告訴我那三個數字??148。接着,沒等我說話,他又繼續向樓上挪去。

  我佇立那裡許久許久,望着天空不盡的黑暗,我欲哭無淚。

  我沒想到,名次給我們這些青春煥發的少年帶來的竟是無窮的惆悵。當排名次的老師計算着名次的時候,他是否想過,他正在一點點削去學生應有的歡樂……

  註:我有個同學對我說過,我是無法了解他們的痛。我想說,其實我了解,可能比你更了解。

您正在瀏覽: 眼角的瑩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角的瑩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