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捐獻眼角膜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獻眼角膜的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我在《講述》欄目上看到一個得了白血病的孩子。

  這個孩子,當時才剛滿18歲,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晚期,經過化驗,沒有找到匹配的骨髓。於是,只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儘管有許多好心人來幫助他,但始終沒有得到治癒。

  不久后,醫院下發了病危通知書,這個普普通通的孩子沒有什麼悲哀,只是跟家人和醫生說“我要捐獻器官,把能用的器官儘可能捐給需要救治的人!”這個舉動讓他的家人驚呆了“孩子,你不想完整的去世嗎?”但他說:“我雖然想,但我知道有很多人需要幫助,我的遺願也就是這樣。請實現我這個小小的遺願吧!”於是,他的家人只好聽他的,打算捐獻眼角膜。

  手術開始了,醫生摘下了他的一對眼角膜,他給失明的人帶來了光明,但自己卻永遠看不見了……看到這裡,我感動得流淚了,他在死亡邊緣,居然還這麼有愛心,幫助他人。

  不久后,因病情嚴重,他離開了人世。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無私,善良,有愛心,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他能在生命的盡頭,去為需要幫助的人捐獻器官。等我老了后,也要像他一樣,無私捐獻出自己的器官。我建議大家去世后,也可以捐獻出自己的器官,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做貢獻。

  教師評價:這是一個很沉重的話題,你描繪的十分冷靜,直接,沒有過多的渲染,強調,但也能震撼人心,也許這個事本來就很感人,更因為這件事震撼了你,感染了你,影響了你,而你也試圖在影響別人。層次很清楚。

  教師評分:A+

您正在瀏覽: 捐獻眼角膜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獻眼角膜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