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因你而精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你而精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筆尖在手指的舞動,伴着音樂在耳畔的回鳴。娟娟白紙上,仿若小溪流水一般,淡淡的墨香渲染了整幅畫卷。指尖輕輕撫過自己的傑作,墨水未乾處,那便是文字與我親昵的訴說。她告訴我,她的生命被我描繪,我的生活因她精彩。

  時光彷彿回到若干年前,那時懵懂,才剛剛知曉文字的存在。第一次捧一本唐詩宋詞置於眼前,不知是被那色彩斑斕的圖畫所吸引,還是僅僅因為墨香深處的韻味而折服,竟獃獃地看得入了迷。一句句的唐詩宋詞,雖說當時是看不知曉的,但僅僅因為排版時,橫行縱列的整齊和那一串串複雜而不失大雅的字體所折服,就這樣的,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愛上了文字。喜歡她得天獨厚的藝術享受,喜歡她寧靜不失風趣的脫俗清秀,更喜歡那一次次與文字的親近交遊,因為她點燃了新房,溫暖了感傷。

  上學以後,隨着語言文字的積累和那一天天逐漸成熟的思想。對於文字的熱愛,便像落入圓暈中的雨滴,一點一滴,一層層的暈紋,便顯得更加清晰。有時總會迫不及待得,提起筆桿,在白紙上漸漸浮現我的情感。從一開始的尋章摘句,到以後的思緒萬千,對有所感觸的情懷,忍不住地喜歡寫下來。想着她,念着她,也唯有她能把看不清,摸不着的情愫躍上心頭,讓這種情感,傳遞下去,讓知道的人懂得她的存在。

  而她給予我更多的是自我反省和自身提煉。若是一篇隨意的文章寫下來,情感不能真正的抒發,卻被更多的不情願和強迫佔據了空間。這樣的文字,你不愛她,她怎會綻放美麗。時而過之,再將她拿出來仔細閱讀,竟是不知自己的主旨在哪處。這樣的文章既廢了時間,也壞了意境。但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認識到敷衍了是的錯誤,反省自己的及時。

  有時心情煩躁,感時傷懷。隨手拿來的一本書,也可使自己沉下心來,靜靜思考。我想,閱讀她應該是熱愛。沒有一顆對生活熾熱的心怎會有“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的熱烈浪漫?沒有對祖國山水、人文風物的痴迷神往,怎會有“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的拳拳詩情?怎會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陶醉?她讓我漸漸濾去了心中的殘渣,唯留一片清凈在心懷。

  我的生活,因為有了文字而不再繁雜。一條一條清晰地墨痕,勾勒出人生的軌跡。我將漫步在流水鳴濺處,看那山寺桃花始盛開。登上生活的巔峰,觸摸文字的存在,會當凌絕頂的,是一覽眾山小的奔放與豪邁。

  文字若流水,共嘆人生皆如此。聽,那潺潺的聲音,永久,永久……

  初三:黃珍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你而精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