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家鄉的田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家鄉的田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很美,儘管它沒有北京和上海的繁榮,沒有昆明和大連的美麗,也沒有拉薩和青海的遼闊,可是我仍忘不了這片我深愛着的土地,難忘它的山,難忘它的水,更忘不了家鄉的田埂…… 

  難忘家鄉的田埂,它承載了我美好的童年記憶。與小夥伴們一起跟在大人們的後面,搖搖晃晃地走在田埂上,享受着混有泥土氣息的清新空氣,欣賞着遠方大山的雄偉與蒼茫,好美的畫面,好美的感覺。隨手摘下一朵芬芳的小野花,嬉笑着戴在自己的頭上,當時就感覺自己美得不行,可隨即又有點後悔,覺得花兒應該綻放給所有的人看。但過了一會兒,又跑去和朋友們摘田埂旁的桑果了,弄得手指頭和牙齒都紫嚕嚕的。然後就坐在小溪旁看作着屬於我們的夢。田埂啊,就這樣給予了我們純真的快樂,在田埂上我們幸福地搖過了童年。 

  難忘家鄉的田埂,它活躍着我青春曼妙的身影。踏着泥土壘成的田埂,我們開始了對知識的追求。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一群青春的少年的身影跳躍在家鄉的田埂上。他們三五成群,有的女孩子們坐在一起討論自己新買的頭花,男孩子們一起吹牛炫耀自己贏來的玻璃彈子,也還有一些愛學習的坐在田埂旁靜靜的複習着新學的課文。有些調皮的男生捉來毛毛蟲嚇唬女生,田埂上便傳來了追逐打鬧的歡笑。暮色漸漸降了下來,男生們都展現出自己的男子漢氣概,走在田埂的最前面,保護着膽小的女生。那幅畫面里似乎透出一些永恆。田埂啊,就這樣給予了我們希望,蜿蜒的前進,為我們指點着人生的方向。田埂被我們踏得不再坑窪,卻使我們自信地走向明天。 

  難忘家鄉的田埂,它默默地激勵着我前進。來到縣城,接受着更好的教育,吮吸着更美味的營養,卻遠離了家鄉的田埂。我知道只有默默的努力才是對它最好的報答,可看着窗外清秀的群山,還是忍不住想起了家鄉的田埂,想起了田埂上的歡聲笑語,想起了田埂上的快樂時光。也許在我曾經踏過的地方,有一朵小花正在默默地綻放,吐露着屬於自己的芬芳。夥伴們為了學業已各奔東西,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心裡充滿了對田埂的感激與祝福。讓我們都開始努力奮鬥,這樣有一天,當我們重新踏上田埂時,才能充滿力量。 

  雄鷹飛得再高,總有一個巢; 

  螞蟻爬得再遠,總有一個窩; 

  魚兒游得再快,總有一個家。 

  難忘家鄉,更難忘家鄉的那片田埂,那裡有我們的歡聲和笑語,也有我們的艱辛與淚花,不論我們走到哪,它都是我們心裡最深的也是最美好的記憶。 

  輕盈的圓珠筆有在紙上跳出了一個又一個字符,我努力地拼搏着,因為我知道,家鄉的田埂在默默的激勵着我不斷的前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難忘家鄉的田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家鄉的田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