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品位 標籤:品位作文

  青燈下,手執黃卷,品着香茗,好不愜意!讀一本書,就是去感悟月的朦朧、星的燦爛和花的嫣然。開啟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淳淳的楊柳風迎面襲來,沁人心脾,在心田上縈繞,讓心花悄然綻放,散發出無數哲理的詩行。

  漫步於文學的殿堂中,體會文學的快樂。在那裡,我會讓朱自清先生帶我去尋找那70年前清華園的舊跡,讓余秋雨領我去探尋那敦煌的奧秘,讓三毛與我一路穿過西班牙和德意志迎着撒哈拉的熱風去聆聽駱駝悲慘的哭泣,讓張愛玲點燃一柱沉香,在香煙繚繞中把我帶到旗袍擺動人力車穿行的舊上海……

  只因付出,才有了一部部如珍寶般的書籍。如果沒有曹雪芹耕耘十載增刪五次怎能換來世界文化藝術的瑰寶——《紅樓夢》;如果沒有司馬遷的忍辱負重怎能換來人類珍貴的歷史典籍——《史記》如果沒有……

  看屈原披頭散髮走向羅江,項羽渾身鮮血倒於烏江江畔,岳飛披枷帶鎖愈走愈遠。書中那永恆的美,無畏的勇氣讓我學會了何為生存?

  走進書中,品讀人生。這有作者奮筆疾書的側影,這有讀者熱情洋溢的呼聲。這有精彩紛呈的快樂,這有催人淚下的感動……

  空谷很美,因為有蘭花的幽幽綻放;夜空很美,因為有繁星明月的陪伴,燈下很美因為有閱讀的點綴它似冬日的一縷陽光,驅除凜冽的寒霜,它似久旱后的一場甘霖,滋潤了龜裂的心田,它似汪洋中的一個航標,指明了希望的方向……

  募然間,茶涼了

您正在瀏覽: 品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