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位古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位古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品位古典 標籤:古典情懷作文 品位作文

打開中華輝煌的文明歷史的篇章。我和古人一起品位古典。 

  品味古典,其中有宋濂“家貧,無從致書以觀”的貧困家境,有“窮冬烈風,大雪 深數尺”的困難,更多的是“遍觀群書”的抱負。有杜甫的“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的窮苦。有“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的無奈。也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懷。打開古典“人窮志不窮”的精神迎面而來。 

  品味古典,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的人間聚散,也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惜別。也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勸慰。打開古典”惜別“之情潺潺而流。 

  品味古典,有“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的早春景色。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塞外雪景,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心境。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新舊交替。打開古典“祖國山河”迎面可觀。 

  品位古典,有“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懷才不遇,孤獨寂寞之情。也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的愛國情懷和堅貞的民族氣節。 

  品位古典我讀到了“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也同樣讀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政治抱負。品位古典,我學到了太多太多…… 

  輕輕合上我們的中華輝煌文明歷史篇章,我才發現:我們的古人多麼偉大。

您正在瀏覽: 品位古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位古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