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敬老人,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老人,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滿頭銀髮,滿臉皺紋,卻總是露出慈祥的笑容。他們雖手拄拐杖,卻還有硬朗的身軀。他們是老人。 

  他們顯然不受人們的歡迎。因為他們老了,不中用了。不僅不能幹活,反而會成為兒女的累贅。但,記得有人曾說過:“童年是一幅畫,少年是一場夢,青年是一首詩,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人是一部歷史;把握今朝,老人是一面旗幟;憧憬未來,老人是一道風景。”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這是陳紅的歌曲《常回家看看》。難道它不是告訴我們要孝敬父母嗎?可前些日子,我在報紙上卻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個青年,吃、喝、嫖、賭,無論父母怎樣勸告,都無濟於事。最終,他的父親被他活活氣死,他的母親也被他打死了。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悲劇啊! 

  回想一下,有多少老人流離失所,有多少老人被兒女拋棄,又有多少老人因貧窮和飢餓而死?每個地區都設有敬老院,為什麼子女不將老人送到那裡去呢?怕花錢嗎?九九重陽節,我們每個學校都要向敬老院捐贈雞蛋,以表示我們對老人的尊敬。連我們孩子都擁有的愛心,大人們怎麼沒有呢? 

  請讓老人都安樂地享受晚年吧!讓我們對老人付出百分之二百的關心和照料,千萬不要讓他們孤獨的晚年,不要讓他們的晚年留下遺憾。  

  讓每一片“夕陽”都燦爛如花!

您正在瀏覽: 尊敬老人,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老人,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