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敬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老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是我們的長輩,他們辛勤勞動了一輩子,為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並在長期的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所以,尊敬老人既是對老人的關心與照顧,又是繼承前輩們“財富“的需要。

  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敬愛的毛澤東主席是尊老敬老的楷模。1959年,毛主席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湖南韶山。在短暫逗留的日子裡,他特地請家鄉的老人吃飯。在他向一位70多歲的老人敬酒時,那位老人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說:“敬老尊賢,應該應該。“這件事一時傳為佳話。

  我的外婆雖然已經74歲了,可總是閑不住。一有空就做一做鞋墊,或幫我媽媽擇一擇菜、弄一弄飯。媽媽總是勸她:“您就別忙活了,我們幹得過來,您就歇一會兒吧。“

  我卻想:她願意干,就讓她干去唄!每當我在家寫作業時,外婆就坐在一旁。我口渴了,就讓外婆給我倒一杯水;我熱了,就讓外婆給我扇扇子;我冷了,就讓外婆給我拿衣服披上。天天如此,外婆似乎習慣了為我“服務“;久而久之,我也心安理得地當起了“小皇帝“。

  看到毛主席尊敬老人的故事,再看看我自己,我真是無地自容。我發誓,再也不那樣對待外婆了!從現在起,我要以我的實際行動來孝敬我的外婆。外婆腰疼,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輕輕地為外婆捶腰,直到外婆滿意為止;外婆做鞋墊,要穿針引線,外婆年老眼花穿不上,我就替她引線;外婆要洗衣服,我就替她洗……每當這時,外婆那長滿皺紋的臉上就會泛起幸福的笑容:“銘銘長大了,懂事了……“

  是啊,我與每個人一樣都會有年老的時候,老人們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尊敬老人其實就是尊敬我們自己。如果你現在不尊敬老人,將來又怎麼會得到晚輩的尊敬呢?我們應該尊敬老人,讓他們感到家庭的溫暖。讓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吧!

您正在瀏覽: 尊敬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