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敬老人,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老人,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老人,人人有責

2008年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因為世界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我們中國的首都北京舉行,我們要用文明去迎接奧運會。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作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從尊敬老人做起,尊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尊敬老人的方式很多,也很簡單,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就一定能夠做好。比如奶奶做家務累了,幫她捶捶後背,讓她感到一份輕鬆;爺爺從外面回來,幫他倒杯涼開水,讓他體會到一份清涼;上學的路上,攙扶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讓他們感受到一份安全;公共汽車上,主動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真誠的關愛等等。

如果你做到這些,你也會感到無比快樂。今天我們家來了一位袁奶奶,她是爸爸的阿姨,我一到家就向她問好,給她倒水,跟她聊天,帶她參觀我們居住的小區,介紹我們美麗的宿遷,而且我還幫她整理了要住的房間呢!她誇我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並要求我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幫助老人其實人人都能做到,可是有些人為什麼不去行動呢?也許他們覺得那些老人跟自己並沒有什麼關係,可是他們錯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人尚知如此。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將心比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老人,那麼整個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安寧,中華民族愛老、敬老的美德就會傳承下去,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

宿遷市實驗小學四(13)班 耿耀宇

指導老師:羅婷婷(宿遷市實小教師)

您正在瀏覽: 尊敬老人,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老人,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