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500字

聰 明 反 被 聰 明 誤 

  ——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文章大意是:諸葛亮跟一個先生學習,因為喜歡聽老師講故事,耍了小聰明,老先生把他攆出學堂,諸葛亮幾天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先生見他有悔改之意后,又叫回來繼續跟班學習。諸葛亮明白一個道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用智謀的。 

  我覺得諸葛亮愛學是一件好事。可是他為了聽故事讓同學老師挨餓,只顧自己的興趣,而不顧他人,把飢餓強加於別人身上是不對的。而他很快認識自己錯誤,老先生又用寬容之心重新接納他是令人欣慰。這不由得讓我想起發生在我和我媽媽之間的事。 

  有一次,我也做了一次手腳。我一想起那次,我的臉就紅了起來。那一天,媽媽給我布置了幾道奧數題,又說了:“我出去辦點事,你把這幾道題做完。”媽媽走後,我趕緊做題,可最後一道題,我怎麼想也算不出來,結果我的手慢慢伸向了答案——我馬上把答案抄了上去。然後,我蹦跳的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去判作業了。又過了一會兒她叫我去把最後一條的思路說一遍,我答不上來,媽媽知到我抄了答案,訓了我一頓。 

  這篇《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800字

鄒區中心小學六(2)孫淘淘

  今年的暑假作業就是一本《快樂暑假》,按理說很輕鬆。可在我看來卻繁重無比,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寫作業。雖然爸爸媽媽要求我每天至少寫三——四面,但是我總是想方設法拖拉。

  為了躲避爸爸媽媽的監視,我提出到外婆家住幾天。爸爸媽媽說,假期出去散散心也好。但是作業要帶去,跟在家一樣,每天完成規定的量。“哈哈,外婆是最寵我的人,她肯定會手下留情的。”我得意地想。誰知我的如意算盤打空了,外婆早就得到了爸爸媽媽的指令,規定我每天必須寫完三面作業才能玩,她還放棄了打麻將的時間,監視我。哎!我真像一隻籠子里的小鳥啊!

  一天上午,我正在寫作業,我的好朋友在門口朝我揮手,我一看就知道他在叫我出去玩呢。可是,外婆在一旁監視着,我哪能離開呢?嘿!有了,我眼珠一轉,一個“絕妙”的主意冒出了。趁外婆不注意時,我偷偷把作業翻到昨天做的地方。“婆婆,我寫完了。”外婆驚訝地問:“今天怎麼這樣快啊?我看看。”她不認識字,看到上面寫滿了字,就放我出去了。

  吃晚飯時,爸爸來了,他叫我把這幾天做的作業拿給他檢查。我心裡發虛,就說:“婆婆已經檢查過了。”“婆婆又不認識字,誰知道你有沒有偷工減料啊?”爸爸不相信地說。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把作業本給了爸爸。爸爸很快翻了以下,“1、2、3------怎麼?才寫了9面,不是已經第四天了嗎?說,怎麼回事?”爸爸的眼珠子瞪大了。“我---我---”我低着頭,支支吾吾把上午做的“聰明”事老實交代了。“哼,看你還算老實,今天就原諒你一次,下次再騙人,小心你的屁股!快去把今天的作業補出來,不寫完不許吃晚飯!”爸爸生氣地訓斥道。

  於是,伴隨着蚊子“嗡嗡嗡”的歌聲,忍受着肚子“咕咕咕”的抗議聲,我在燈下埋頭奮筆疾書。我寫幾個字,就得撓撓被蚊子叮咬的地方。那癢的滋味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看到爸爸他們吃得香噴噴的,我只有羨慕的份了。
回目錄

看圖作文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400字

  我是一口井,人們在我身上走來走去。有一天,一輛卡車在我身上駛過,我蓋子被掀開了。

  我真想讓人把我的帽子重新蓋上。天漸漸地亮了,行人越來越多,他們都繞着我走,沒有人來蓋井蓋,我似乎不存在。對門又來了一位穿着華麗的女人,她的手裡還領着一個孩子。那個孩子看見了我,說:“媽媽,你看那井蓋被掀開了,多危險啊!我們快去把蓋蓋上吧!”那位媽媽卻毫不在乎地說:“又不是咱們掀開的,你不要多管閑事了,咱們快去吃午飯吧!”男孩只好跟媽媽走了。

  午後,他們母子倆回來了。男孩又蹦又跳,衝到了媽媽前面。他沒有留意腳下的路,只聽“撲通”一聲,小男孩掉進了井裡。他媽媽跪在井邊,抓住他的小手,拚命地把他拉出來。男孩被拉出來了,媽媽說:“早知道就聽你的,那就不會出這事了。”男孩說:“那我們把井蓋蓋上吧!”井蓋終於被蓋上了,我再也不用擔心了。

  我想這位媽媽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400字

那是在冬天在我奶奶家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奶奶有事出去了,臨走時把裝着小雞的紙箱放到沒點着的爐子上面。我就呼呼睡大覺,一連睡了一個多小時才醒。這時,我感到十分的冷。說來正巧,鄰居魏爺爺來找奶奶,一看奶奶不在家,正要走,發現爐子沒點着,就從他家裡夾了一個燒紅的熱煤球過來,幫我把爐子升起火,還囑咐我不要玩火。 

  魏爺爺走了以後,我見小雞在爐子上面下來挺冷的,便想:“小雞在外面一定很冷,我不如把它們再次放到爐子上面去吧!”於是,我就立刻把裝着小雞的紙箱又放到爐子上面去,又去睡覺了。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奶奶和魏爺爺都在,我問:“出事了嗎?”奶奶氣沖沖的說:“看看你的傑作。”說完就指向爐子那邊。我定眼一看,媽呀,紙箱燒了一個大窟窿,小雞們不知去向。我見了,就有些不對勁,魏爺爺說:“你啊,顧了這邊就不顧那邊,把活雞一下子變成烤雞了!”我一聽,立刻變的哭笑不得。 

  這件趣事,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守株待兔》讀後感700字

讀《守株待兔有感 》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

  奇迹終於發生了。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裡耕地,周圍有人在打獵。吆喝之聲四處起伏,受驚的小野獸沒命的奔跑。突然, 有一隻兔子,不偏不倚,一頭撞死在他田邊的樹根上。

  當天,他美美地飽餐了一頓。

  從此,他便不再種地。一天到晚,守着那神奇的樹根,等着奇迹的出現。 

  其中讓我記得最深的一句話是“冀復得兔,兔不可富得而身為宋國笑”。這句話就是說希望再得到撞死的兔子,不但不能再得到兔子,自己反而成了宋國人笑柄。這句話也讓我想起在實際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人,非但沒有得到什麼好處,反而還成了其它人得笑料。 

  有些人天天想着賺大錢,而自己卻不行動。俗話說:“天上沒有掉下的餡餅。”如果你天天只空想,而不用自己的行動去做,那麼你這一輩子都會碌碌終生,不會有什麼大的成就的。你想想,如果一個大老闆整天做在椅子上,不管自己的員工,自己做自己的事,那麼那個公司一定會倒閉的;反過來如果咱們的國家都是這樣的人,那我們中華民族還怎麼興旺,怎樣強盛? 

  今天以和前不一樣,今天是新的一天也是一個新的時代,要適應新的時代就有更好的品味和智慧要動腦筋,不要再想也不想的一頭鑽進污水裡,而從此再也站不起來,成為別人的笑料。  

  所以,還是奉勸這些守株待兔的人,不要在一天到晚夢想着作享其成,還是趕快動起那雙手,老老實實的開創新的天地。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200字

  今天,作業里寫着,明天測驗。於是,我回到家就簡單地複習了一遍。

  那天,數學課在第二節課!語文課下課後,我把公式寫在手掌心裡。

  上課了,數學陳老師發試卷了。我快速地寫上班級、姓名、學號,然後開始寫了起來。做到那題時,我悄悄打開了掌心,又坐了起來。下了鈴響了,老師收試卷了,我把試卷交給老師。

  發試卷了,我聽到:“盧曉雅100分!”頓時,教室里響起了掌聲。我馬上去拿,老師看見我的掌心裡的公式,問道:“這是什麼東西?”我急忙說:“沒什麼!”說到這裡,我馬上把手放在背後去。老師決定讓我重考,結果是60分。

  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700字

  曾看過一本書名叫《有一種缺點叫聰明》,作者海默通過無數的故事告訴我們“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個深刻的道理。儘管聰明人的IQ比普通人更勝一籌,但自以為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一生,換句話說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相信看過《紅樓夢》的人都無不對王熙鳳有所了解。前陣子,我把《紅樓夢》看完了,我才知道原來王熙鳳是一個機關算盡、很有手段、又太過“聰明”的人,她的結局落得孤家寡人、身敗名裂、身心勞碌到死,最終又一無所得的下場,而這一切的根源卻全在於她太會耍小聰明,從不知道厚道待人,只知道損人利已,和李紈卻是一個很好的比較。可不,應了這句“聰明反被聰明誤”。

  此外,在現實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在某個公司,裡面有位員工,他的確很聰明,後來,他靠着這點聰明受寵於領導們,不久之後就到了國外某人公司去任職。到了國外,領導們也覺得他是個天資聰穎的,不過還須好好學習,否則是不會成器的。可是在他眼裡,他這麼聰明是不用再學習的了。不久之後,他被打回原形,他不解,領導們告訴他:“像你這種天之聰穎、如此有才能的人,應該不斷充實自己,厚積薄發,而你卻不琢不學不勤不練。”聰明人反被聰明誤。然而,那些不是天生聰明的員工卻勤奮學習、刻苦用功,最後干出一番大事業。

  第一則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總是耍小聰明,不要總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機的想着怎麼弄倒別人,要厚道待人,不要損人利己。要像《紅樓夢》裡面的李紈一樣,厚道待人,從不想着跟別人爭些什麼,踏踏實實做人,而李紈的結局就是中年時兒子的功成名就。而鳳姐卻被她的太會耍聰明給誤了一生。第二則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天生聰明,如果沒有勤奮學習,必幹不成大事業,反而被聰明給誤了一生。一個人,天生不是很聰明,如果勤奮學習,必干成大事業。

  桑田學校初二:林娟婷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小雞和小鴨子。它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次,小鴨子為了得到多一點的食物,卻動了歪腦筋。這天,小鴨子氣喘吁吁地跑回來告訴小雞:“兄弟,大事不好了!星期天主人的朋友要來做客,我聽他說到時要把你給宰了!”小雞一聽到這個壞消息,傷心地哭了起來,從此茶飯不思。小鴨子心裡洋洋得意地想:哈哈,這蠢蛋還真是容易騙呀!接下來的日子小鴨子就把小雞的那份食物美滋滋地享用了。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鴨子已經變得胖乎乎了,可憐的小雞卻瘦得皮包骨了。

  星期天主人的朋友真的來了。主人來到雞舍準備挑選最肥的雞或鴨來招呼朋友。他摸摸小雞,搖搖頭說:“唔,太瘦了。”接着又摸摸小鴨子,一邊笑着一邊點頭:“嗯,這個不錯!好,就你了。”說著一把抓起小鴨子往外走了。小鴨子做夢都沒想到這麼快自己就會成為桌上的美餐,它臨死前後悔地說:“我真是不應該騙了我的雞朋友呀,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呀!”說完這番話,小鴨子便一命嗚呼了。

  廉江市第一小學四年級 梅旭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捧着空花盆的孩子》有感100字

《捧着空花盆的孩子》是一篇教育人們要誠實的文章,它主要講一名國王要在全國選一名誠實的孩子作為他的義子,併發給每一個孩子一顆種子,宣布:誰能用種子種出最美的花,誰就能繼承王位。
查找更多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