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個人的靈魂,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因這個靈魂的輾轉而改變;文明也是一個民族的根,民族的興衰在這個根的牽引下徘徊,發展。

  我們的祖先是充滿智慧的,也許他們並不真正了解文明的意義,可是,他們一定知道文明的價值,因而倡導了文明,發展了文明。

  文明在哪裡呢?小朋友說:“文明在學校的宣傳櫥窗里。”爸爸媽媽說:“文明在圖書館的每一頁紙上。”歷史學家說:“文明在幾千年前的希臘羅馬。”而我??一個朝氣勃發,自信自強的小學生要說:“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在我心中。因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道德;因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高尚;因為有了文明,所以便有了奉獻。有了道德的傳遞,於是我們知道,在侵略者的堅船利炮前,除了俯首稱臣,還可以有一種選擇,叫做“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避趨之。”;有了高尚的傳承,於是我們知道,面對傷心絕望,除了一死了之,還可以有一種選擇,叫做“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有了奉獻的傳遞,於是我們知道,在集體的建設發展中,除了個人利益,還可以有一種選擇,叫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