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捕鼠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捕鼠記

  最近的生活枯燥而乏味,每天都在重複着初中生活的三點一線:教室——廁所——食堂,這種快節奏的生活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以至於臉上少了平日里的笑容。這周在學校經歷了五天水生火熱的煎熬后,終於迎來了令人欣慰的禮拜天。本以為這兩天會仍像過去那樣只是寫寫作業打打球,但不料我家卻來了只不速之客,他的到來給我增添了一絲樂趣使我的生活少了些乏味。

  這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飯菜,突然有隻小老鼠悄無聲息地溜進了卧室。這一切恰好被我看的一清二楚,媽媽也及時發現了敵情,我趕緊將情況報告給爸爸,爸爸一聽說有老鼠來襲,急忙放下筷子,立刻指揮我投入戰鬥。

  為了防止小老鼠逃跑,爸爸先將房門關嚴,不留一點縫隙,我和爸爸的手裡各握着一隻皮鞋,準備隨時發起進攻。在確定了小老鼠所在的位置后,我慢慢地將它所藏身的紙箱移開,在箱子後面,我看清了這隻老鼠的真面目。它身材瘦小,卻一身脂肪,肥嘟嘟的,尖尖的嘴巴上頂着一個小而敏銳的鼻子,鼻子上面架着兩隻賊溜溜的大眼睛,四肢蜷縮着靜卧在那裡。當我把紙箱移開后,突然見到強烈光線的它嚇得拔腿就跑。與此同時,爸爸手中的皮鞋也隨之泰山壓頂般砸了下來,只聽“啪”的一聲巨響,爸爸撲了個空,那隻小老鼠早已倉惶得逃到了床下面。床下光線昏暗,爸爸不得不找來了手電筒。我趕忙拿起手電筒在床下仔仔細細地搜尋了兩遍,但最終連它的影子也沒看到。正當我毫無結果時, 在一旁的爸爸推測說:“它會不會竄到電腦桌下了?”我回過頭來打量了一下電腦桌,電腦桌下面雜東西多,小老鼠完全可以拿它們當作掩體,確實是一個避難的佳境。於是,我和爸爸一起將桌子下面的東西一件件清理走,在清理過程中,果然發現了那隻小老鼠。它已被我們嚇的六神無主,當它發現我們再次找到了自己后便開始發了瘋似的東奔西躲。我給爸爸示意讓他把老鼠攆到我這邊來,爸爸便手拿木棍向老鼠揮去,那陣勢就如同狂風掃落葉,嚇得那小老鼠三步並做兩步地向我狂奔而來。當它奔到我眼前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速手起鞋落“啪”的一聲重重地打在了小老鼠身上,只聽它“嘰嘰”地叫了一聲,這隻人見人罵的老鼠不堪一擊的命喪黃泉了。在我除掉了這隻無惡不作、禍害萬家的老鼠后,心中不覺有了一種偉大的成就感,臉上也情不自禁的流露出自豪之情。

  在這場與老鼠的鬥爭中,我和爸爸勝利了,而小老鼠則英勇犧牲了。為了感謝這隻小老鼠給我帶來的快樂,我決定好好給它安葬。最終在一土港上給它辦了後事,還在墳旁拴了只貓給它守靈。

  這隻小老鼠的到來,給我平淡的生活中添了新的亮點,使我體會到了貓捉老鼠的艱難。

  中牟縣直第四初中

  九三班:賀英純

(我就是這麼一個人,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如果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不是沒脾氣,只是不輕易發脾氣;我可以裝傻,但你別以為我真傻;其實自己就是一個孩子,疼了會哭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