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愛科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愛科學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是幾度春秋,又是幾番花落。依稀記得那個初夏,柔和的日光照着大地,天邊一朵朵喝醉了的雲彩,泛着酒暈。我捧着你,高高興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葉兒“沙沙”為我伴曲,我滿懷信心要把你養大。

  不久,你便居住在玻璃魚缸中,我儘力為你創造寬闊的空間,透如明鏡的水。還記得嗎?你一進入魚缸,便扭擺着身姿,炫耀着你色彩鮮艷清晰可辨筋脈的扇尾。魚鰭悠閑地划著水,帶動着妖艷的身姿一會上一會下,好不痛快。看着你戲水,我也高興極了。晚上便忙着為你準備晚餐了。我買了一大包魚食。起初,抓了一點,灑進水裡。你高興極了,擺動着扇尾,小魚鰭也不停地揮動。衝到魚食前,鼓大腮幫,猛吞一口水,接着吐出一口水,魚食就進肚了。沒有停頓,便鑽向另一粒去了。吃完最後一粒魚食,你便忙着浮上水面,張大嘴巴,一口一口呼着混雜空氣的水,時不時嘴邊還有泡泡。我愚蠢地認為你沒吃飽,又抓了一大把魚食。面對魚食的誘惑,你串來串去,不斷吞噬着魚食。夜深了,耳邊傳來陣陣蟋蟀鳴叫之聲,似乎在訴說著這個夜晚的悲哀。見到你還是浮在水面上百般無聊地吐着氣泡,我愚蠢地認為你還是沒吃飽就盲目地撒了一大把魚食匆匆睡去,盼望着早上能見到你生龍活虎的身影。

  早晨興沖沖地跑到魚缸前,愕然佇立在那。慘然一片。你挺着白魚肚,翻着白眼,張大嘴巴,魚鰭下垂,曾今鮮艷的扇尾如今黯然無光,浮在水面上。撐大的肚子像一隻充滿氣的氣球,好像僅需一點外力就會炸開一般,肛門那還有一節節排泄物。完全沒有剛到我家時的那種優雅從容的姿態。看着撐死的金魚,眼中濕濕的。

  經過一系列的探求,才發現原來是我沒有科學地餵養才導致金魚的死亡。

  每天投喂次數只需1—2次。投食時間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隨着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魚缸,敗壞水質。況且金魚不知道飽餓因為金魚的大腦不像其他魚類的大腦那麼複雜,它的大腦體積太小,而且沒有溝洄,所以它沒有思維能力,不知道飽。

  按照書中所介紹的科學餵養魚的方法,我又買了一條金魚,如今它依舊生龍活虎,看着它矯健的身影,我若有所思。

  如果沒有科學的餵養金魚,那麼又有一條無辜的生命將離開這個精彩的世界。如果你不懂科學那麼你將無法在這個社會生存,科學是輔助人類前進的工具,對你對我都有幫助,前提是創造者擁有的是一顆造福人類的心。科學助我們,我們愛科學。

  初三:顧航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愛科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