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一句令人難忘的名言是否包含哲理,一定給予人啟迪;一句令人難忘的名言一定充滿激情,鼓舞人上進;一句令人難忘的名言一定會使人感到比喻巧妙,充滿睿智。我想你一定也有同感,覺得“有志者,事竟成”就是這樣一句名言,他給了我一生的啟迪。 

  我,一個腦袋中充滿夢想的男孩,心中最大的夢想是每天將自己的心裡話寫在日記里,要寫滿一本書,這對成年人來說十分簡單,但對於一個不滿十二歲的小男孩來說,那是多磨的困難。我每次想寫日記是戲中適逢懶惰。 

  一次,我在看電視,突然轉到了一個《品味經典》頻道,當時主持人正在講述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我十分好奇,就洗耳恭聽,聽着聽着,我被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震撼,我被一個又一個的不屈心靈而感動,這時,我心中不禁想起一個念頭“不能懶惰,不能放棄,只有這樣才會成功。” 

從此我重新拿起了筆,從床底下拿出了日記本,在日記中我感到無比快樂,原來在日記中,自己也會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哪兒可以傾訴痛苦,你想干舌么,就做舌么。 

  “有志者,事竟成。”是我最難忘的名言,它給了我一生的勇氣。
回目錄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記得父親節前,我的爸爸由於調了一個單位,對工作有了很大的壓力,常常早出晚歸,天天悶悶不樂。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心想着一定要讓爸爸快樂起來。 

對啦!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要不來場PARTY慶祝一下!說干就干,我首先策劃好了主要內容,然後去超市買了一些老爸最愛吃的五香豆、水果凍等禮物,準備在PARTY的最後為老爸呈上!於是我就挑了等。可是到了結帳時少了3元錢,無奈之下,我把事情的經過,向阿姨講了出來。一位叔叔看到了連忙拿出3元錢給了我,還不停的稱讚說:“這個孩子真乖!”接下來我聯合媽媽把節目排練了一下。  

終於,父親節到了。我以家庭活動的名義出場。當爸爸知道今天是父親節時,露出了微笑,接着我先來了一段孔雀舞,爸爸拍手叫好,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像灌了蜜一樣甜,然後我和媽媽奉上了一段快樂少年的歌曲!聲音十分甜美。老爸也情不自禁的和我們哼了起來!唱歌唱好后我讓老爸在心愿樹上,寫上心愿,他是這樣寫的‘祝我的女兒勇敢、機智、美麗,祝老婆天天開心、事事順心!我們家永遠美滿’我看了心裡十分開心!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爸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最後我把我買的禮物送給爸爸,爸爸接受禮物時我無意間看見爸爸的眼睛里的淚水在打轉,在燈光的照要下顯得格外的刺眼!這是感動的淚啊! 

啊!看到爸爸的淚使我不經意的流下了幸福的淚!就如同羅曼•羅蘭的名言:能使你所愛的人快樂,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同學們,你們也讓自己的親人快樂起來吧!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大千世界,無處不存在美,無時不閃耀着美。法國藝術大師羅丹說過一句話:對於美的認識,人們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對於美的發現。 

  去年寒假的一天,媽媽和我一起上街去逛逛,我剛到一個手抓餅店,便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不由得饞涎欲滴,於是央求媽媽拿出4元錢準備買手抓餅。我們剛排進隊伍,後面就來了兩位女青年,她們長得可漂亮了:捲曲的長發,白嫩的面龐,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再加上時髦的打扮。她們言語說笑間,散發出的淡淡清香,着實讓我羨慕極了。 

  這時,有一個拄着拐杖的乞丐爺爺一路討飯來了,他向兩位女青年遞上破碗,嘴裡還嘀咕着:“行行好,給點吃的。”兩個女青年不但不給,還推了一下老爺爺,其中一個還兇巴巴地說:“去去去,真是個討厭的老頭!”我看見老爺爺顫抖着手,黯然神傷,一聲也不哼,一瘸一拐地離去。這時,我看到前面有一個小女孩買好手抓餅剛想吃,她看到了這一幕後,就追上去把手抓餅給了那個老爺爺。我正在驚訝中,媽媽說:“這個女孩心靈真美。”我一看,這個女孩衣着樸素,貌不驚人,但她的舉動使我敬佩。這時,只聽見我後面的兩位女青年在小聲嘀咕:“真是個傻瓜。”我突然對這兩個女青年從心中厭惡起來。猛然間,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不易覺察的內心世界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永存的美。 

  事情雖然已過去很久了,但是那個貌不驚人的女孩一直印烙在我的腦海里,她就像寒風中的一支美麗的臘梅。
回目錄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羅素的一句名言: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 

  這句名言是我四年級學到的,我見到它,便把它當作我的座右銘。是它,讓我學會了怎樣尋找希望,怎樣學會堅韌和忍耐。 

  在四年級第一學期,我的語文成績下滑了很多,我整天悶悶不樂。後來,我無意見翻書時,正巧翻到了我寫的我的座右銘一頁。看着它,我默默地讀了幾遍,若有所思:“我知道了我提高成績的方法!”你知道我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嗎?對了,那就是先尋找希望。第二天,我徘徊在教室里想着怎麼去尋找希望。我想:怎樣才能尋找到希望呢?難道是我只能等待希望嗎?想到這,我自言自語起來:“也許……也許我因該從基礎的做起!” 

  說了就應該行動。我每天讓媽媽幫我默詞語,默完后還做一篇閱讀。做了幾天,我開始厭倦了,不想做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那句座右銘來,想到了要忍耐和堅韌,於是我又堅持了下去。過了幾個星期,工夫不負有心人,成績顯著提高了。我從心底里感謝這句名言,是它使我的成績有所提高。我想說,讓一句名言也成為你成長的座右銘吧!時時刻刻想着它,你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的! 

  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人可以登上永恆之旅。這句名言將是我一輩子受用的名言,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句教我尋找希望,教會我學會堅韌和忍耐的名言!。
回目錄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這句話一直陪我成長。

  一次,爸爸帶我去考圍棋4級,爸爸說:“今天要爭取一次拿下哦!”可第一天四盤只贏了兩盤,我有點喪氣。第二天,必須再贏兩盤,前兩盤一勝一負,就只有最後一盤了,成敗就此一舉啦!我的對手是一個初中女生,比我高很多,我不敢掉以輕心,把全身的神經都繃緊了。我拿白棋,作戰開始,我們很快下到了中盤,戰鬥依舊進行着。這是,我們的局勢差不多。我死死盯着棋盤,仔細搜尋着對方的破綻。

  戰鬥進行到了白熱化階段,對方和我不分上下,實力相當,很難分出勝負,但我還是覺得她比我略勝一籌,絲毫不給我喘息的餘地。我忐忑不安,開始猶豫起來……我腦海里忽然浮現出了一句話——“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這是最後一盤棋了,我一定不能灰心,堅持就是勝利。這時,我想出了一個好點子——打劫,我拚命劫材,心裡越來越緊張,但作戰思路一直很清晰,結果打劫我贏了,吃了她一塊棋。

  下完了,裁判來決定輸贏,我的心幾乎跳到了嗓子眼。“白棋勝黑棋半目!“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高興極了。

  這句難忘的名言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了我信心和勇氣,使我終生受益。

  上海浦東新區建平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祉靖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800字

古今中外令人記憶猶新的名言數也數不清,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魯迅爺爺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這句話。要問我為什麼喜歡這句名言,這還得從我三年級第一學期學習說起。 

  三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因為暑假期間無節制的貪玩,致使我一開學就不在狀態中,最讓我頭疼地是語文課驟增,作文難度大大增加,閱讀分析也越來越難,令我心生氣餒。記得有次我暗生悶氣的時候,老媽語重心長地把魯迅爺爺的這句名言和我分享:“寶貝,如果你真真正正地擠出時間、努力學習,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從那天起,我改進學習方法和形式,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盡量擠時間學習:碰到考試,我會提前半個小時起床,利用早晨頭腦最清晰的時候看看書、背背段或者想想自己的錯題;洗漱時,我會跟着復讀機一起聽英語;上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把老師每堂課講的重要知識全記到腦子裡;下課後,如果遇到自己不懂的,想盡辦法將它理解透徹;睡覺之前,我會把這一天學到的知識,再複習一遍,及時鞏固。針對我作文不會寫的問題,爸爸媽媽到新華書店給我買了一大堆作文書,每天我都利用看書一小時的時間,熟讀好詞好句好段,如果是特別優美的詞句,我還會摘錄下來,作為作文的資料庫。為了提高我的閱讀分析能力和作文水平,在期末考兩周前,我和媽媽制定了一份“魔鬼計劃”,除了完成每日家作外,每晚必須完成輔導教材上的五篇以上閱讀分析文章(課外輔導文章也是媽媽結合我的弱點,從書店裡買的)和熟讀一篇作文,家作做得再晚,也必須完成,印象中最晚的一次做到凌晨一點多。那兩周,我覺得我就像一隻陀螺,每天在家裡、學校忙碌地旋轉着,雖然很苦很累,但想着魯迅爺爺的那句名言,想着爸爸媽媽辛勤的付出,我一直堅持着。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憑着勤奮努力,終於在期末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令我喜不自禁。 

  由此可見,即使自身有弱點,但只要肯下功夫,肯擠出時間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朋友們,請記住這句話吧,因為我深信它將為我們開闢成功之路,也必將指引日後走向輝煌!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話的出處是戰國的《商君書·戰法》,原句為“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後來說成“勝不驕,敗不餒”,意思是說勝利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當我真正體會到它的深刻含義時,還是從那件事以後——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上圍棋小課,我和宋青雨比賽下棋,規則是五局三勝。 我們鋪開棋盤,大戰開始了。一開局,我就明顯地佔了優勢,我以各種招術殺得他無路可逃,節節敗退,“啪,啪,啪”下到中盤時,他已明顯落敗,無法力挽狂瀾,只好投子認輸。第二盤也是這樣,我一下子連勝兩盤。 

  第三盤開始了,我臉上明顯露出了驕氣,看看對手氣乎乎的樣子,心裡別提多高興,我得意洋洋,不把對手放在眼裡,不再像前兩盤一樣,深思熟慮了,我想都不想,就“啪”地下去,臭招、昏招、隨手棋連連下出,自己地盤破綻百出,被他直搗黃龍府,慘敗。第四盤,我不服氣,貪吃對方的棋,可也許是求勝心切,操之過急,又輸了。這時,一句名言在我腦海里回蕩,“勝不驕,敗不餒”,“勝不驕,敗不餒”,我總結了總結,反省了反省,我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盤棋,而不能曾經勝利過就可以掉以輕心。 

  第五盤開始了,這是決勝盤,於是,我穩穩神,定定心,想好策略,有目的地向對方進攻,從開局到中盤,大家平分秋色,後來我用雙飛燕枷住了他的棋筋,導致他認輸了,最後我以三比二勝了他。 

  雖然這場比賽我勝了,但我意識到,我和他的水平其實旗鼓相當,只要稍有閃失,也會敗在對方手裡。同時,我更深刻體會到“勝不驕,敗不餒”的含義。下棋是這樣,學習也應該是這樣。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這是偉大的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說的。”就是說如果一個人不好好地利用時間,而是去浪費時間,那麼時間就會很輕易的從你身邊流走,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 這句名言我一直銘記在心,它使我難以忘懷 。 

  記得我在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雙休日,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很多,可我把頭一撇想:反正有兩天時間可以做,先玩明天再寫也沒關係。於是我一回到家就到樓下找小夥伴玩:星期六去學完拉丁舞,我又開始玩電腦、看電視、找小夥伴到小公園玩,就這樣時間悄悄地在我的玩耍中消失。回到家,媽媽親切地問我:“靈兒,作業都完成了嗎?”我這才發覺作業還沒寫,像老鼠看見了貓,心驚膽戰地說:“還沒。”媽媽火冒三丈地說:“怎麼還沒做完,不是說好明天去鄉下奶奶家玩的嗎?”我聽了匆匆忙忙地跑回房間,急急忙忙地寫起作業來,可是我怎麼也靜不下心來做作業。一直到九點,作業還沒有做完,我卻趴在書桌上睡著了。這時媽媽叫醒了我,語重心長地說:“靈兒現在已經是小學生了,又是班裡的小幹部,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以後記住這次教訓,別白白浪費時間,“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你,明白嗎?”我懺悔的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放學回家就立刻認真地做起作業,有時還在學校里做掉一些。 直到今天我還記得這件事,所以我要珍惜時間,跟時間比賽,不然,時間就 

真的拋棄你了。“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這句名言使我永遠記在心中。並且這句名言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
查找更多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