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冷夜 標籤:冷夜作文

  我做了一個夢。

  深夜,獨自走在凄冷的街道上,只有我一個人。一個閃電下來,雷聲轟轟。突然一個雷在我的上空響起,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拚命奔跑想回到溫暖的家,卻發現四周一片黑暗,我不知何去何從,一陣彷徨。

  雨開始下了,我才發現自己竟只穿了一件單衣,雨水頓時將我全身淋濕,一股寒意從腳下襲來到小腿到大腿再到腹部,最後直竄向心臟,傳便全身。我不禁又打了一個寒顫。

  不,我不能就這樣,我要衝破黑暗,我要獲得光明,獲得溫暖。摸了摸口袋,竟發現還有一根火柴。我好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迅速得拿出了一根,在盒子旁一劃,沒有反應,再一劃還是沒有反應,我又劃了幾次,直到確定已無法划燃這根火柴。只好又拿出一根,這次竟一劃就着。看着那跳動的火焰,我突然感到無比的溫暖,它跳躍着,似乎想用自己這單薄的身軀來阻擋黑暗的蔓延。看着它我突然感到心裡變的很暖,很暖,一種精神在我體內發散,升華,奔突。我要衝,我要戰勝黑暗,我要光明!但是突然颳起了一陣風,下了一滴雨,於是那跳動的火焰悄然而逝。

  我那剛溫暖的心又冰涼下去,那股精神也慢慢褪去。不,不,不!我在心中掙扎着,我要抓住那股精神,永不消逝。用它衝破黑暗,用它獲得光明,但它已不復在。寒冷再一次來臨,身心已疲憊的我早已對其麻木,既然暴風雨要來,何不就讓它來得更猛烈些吧!我只得閉上眼,默默苦守心中那僅剩的一點溫暖。

  突然,我那麻木的身軀漸漸溫暖,冰冷的內心舒適。睜開眼才發現已是黎明。原來再寒冷的黑夜也無法阻擋黎明的降臨。

您正在瀏覽: 冷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