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門冷夜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門冷夜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寒門冷夜 標籤:冷夜作文

張威是素質教育下所產生的素質垃圾,所以他對未來的理想從一年級了到初一變了一千次,到最後變的不知道理想是什麼東西。不過張威托素質教育的福,學會了素質一切。素質到了最後,不知道什麼是素質了。 

  今天是初一的開學,瞧,多麼喜慶的日子,剛到班裡,爻,那麼多的生面孔。還有許多熟面孔. 

  這些熟面孔中有不少是張威小學時的生死弟兄,所謂的生死弟兄,就是那種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為女人可以插朋友兩刀的人。其中就有一個人,叫胡傳糠的人,這位是最具有特色的隨風主義者,今天的校園是幫派林立的時候,他能哪個都不得罪的混在學校里。 

  張威和所有書面孔打了一聲招呼,就找了一個極其隱蔽的位置坐了下來。學校在開學時間是在大門上寫着:早上八點師生必須都得到校。 

  從八點到九點老師還沒有來。現在的學校感覺所有的條理規章都是為學生寫的。和老師好象沒什麼事. 

  到了十點,有一個中年男子髮型鋥亮,似乎蒼蠅到上面都能劈叉,穿着西裝革履的,皮鞋亮的都能當鏡子。 

  估計他的遲到的原因,就是在家裡怎麼苦練的將他的頭髮弄到蒼蠅都劈叉的耽誤的. 

  那人走進教師,拍拍鞋上的灰塵,似乎他的臉都張在了腳上了,生怕髒了. 

  “好了,開始點名了。”那男子說道。話未說完就在身上亂翻。突然指着對面坐者的胡傳慷說道:“那個誰,去把我辦公桌上的點名冊拿來。”胡傳慷回道:“我不知道你的辦公桌在那啊。”“我的辦公桌在......”吁吁叨叨的有十幾分鐘,他說話的時間夠來回辦公室有十幾趟了,也許這樣他比較有面子。 

  胡傳慷可能比較苯聽了十幾分鐘,不知道是他智商的問題還是什麼。 

  胡傳慷終於聽明白了,跑出了教師,老師嘆了一口氣:“現在的學生怎麼那麼笨啊!”說完掏出十分精緻的小鏡子照了起來,而下面的學生已經睡醒一覺了. 

  惶惶悠悠的胡傳慷終於拿來了點名冊.老師接過了點名冊說到:“點到誰誰所到。 

  王風嶺”突然一聲有氣無力的說生‘到’。“王當明”沒人會答,”“王倘明”還是沒人回答。 

  下面有一個不怕死的叫道:“有叫王倘明的”沒有叫“王當明” 

  “襖”原來是王倘明啊,我還以為是通假字啊”於是就在黑板上寫道:“‘倘’和‘當’是同音字。以後要記住了。” 

  “張威”“張威”叫了幾便沒人應聲.“張威沒有來嗎?”老師問道.胡傳慷忙說道:“來了後面睡覺的哪個。” 

  張威被後面的一個同桌叫醒,老師說道:“你知道什麼是人格嗎?” 

  “知道啊” 

  “你的人格 是什麼” 

  “就是把別人擱着” 

  “放屁,我看你是沒有人格,有也是從屎炕里揀來的” 

  在張威這樣對話讓他覺得好笑,因為他覺得一個沒有人格的人來評論別人的人格.就好象是一個貪官來討論妓女為什麼那麼不看中人格.其實在張威看來妓女和貪官一樣都是在賣人格,只是貪官賣的更徹底而已. 

  好不容易名字點完了,可是老師又在自我介紹起來,“我叫潘任寐。”下面的學生狂笑不止,潘任寐老師將往下壓 

  說道:“沒是沒好笑的,我的名字叫潘任寐,不是潘人美.”於是將潘任寐寫在黑板上了. 

  以後我要和同學們共同學習等等話題。好不容易等到下課,張威和胡傳糠轉了一轉這個學校,看看這個將要在這裡生活三年的地方和這裡的人文文化。 

  張威和胡傳慷轉了幾十處,這裡和其他學校沒什麼特別的,竟是一些警示語如:老師餐廳(學生禁止入內);老師自行車停車場(學生禁止停放,違反罰款10元)等等等,都說學校是一個社會與文化結合之地。一看警示語一點不假. 

  看來看去,不過讓張威最為高興的是他認識一個女孩,到是一個好的人文文化。 

  哪個女孩叫張敏,也是新生,和張威是臨班的。在這個學校時代沒有女朋友是 一件可恥的事.雖然學校的老師都強調不要早戀,也許他們在這時候早當三孩子的爹了. 

  張威和她一箭鍾情,原因是有胡傳慷在他身邊,這年頭就是這樣,好的要找孬的比,孬的要找殘的比,殘的要找死的比,死的要找濫的比。 

  就這樣張威以一個帥哥的身份同張敏交往,而胡傳慷以一個衰哥的身份退出.這是一個特定的規律。等到有一個比張威還帥的哥出現,張威在以衰哥身份退出.可能張敏還沒發現有比張威還帥的把.或者是沒人比張威還帥的吧。 

  那句話不是說的好嗎。“情人眼裡出西施” 

  而現在的女孩都和藹可親,就是和藹的誰都可以親.就這樣張威和張敏就這樣以金童玉女的身份交往了. 

  因為現在交往的都是金童玉女,妓女和嫖客也是一對金童玉女。 

  張威和張敏走着,碰到了張威的一個好朋友,這年頭見一面都是朋友,說句話的就是兄弟.那人叫吳理想,聽名字就夠草的. 吳理想最大的理想就是繼承他爹的理想和名言“我是一把泥,那裡需要我就往那裡上。” 

  所以上級覺得吳理想的爹有志氣能做大事,就將他掉到了糧管所當所長,他一上任就找人找人將這句話表起來,常常用這句話來訓斥不服從指揮的同志。 

  結果好景不常,吳理想的爹被人檢舉貪污。所以監獄需要了這個人才了。 

  吳理想是在張敏的班,他也是第一眼看中了張敏,此時看見張敏和張威在一起就拉過張威說道:“兄弟,朋友妻,不可欺,你和他在我面前擺名是在擺我的啊!”張威說道:“兄弟怎麼這麼說啊,俗話說的好啊,能者居之,你來不了,就換別人。” 

  吳理想一想對啊。說道:“兄弟說的餓對,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就這樣一場奪妻之仇就了了. 

  晚上,月黑風高,感覺上陰風陣陣,張威相出了一個卑鄙的想法,他把張敏約出來,在找人辦鬼,嚇一嚇張敏。然後在裝出一副英雄的樣子,來保護住張敏。 

  張威在學校附近的一個麥田裡等了張敏有一分五十九秒.心裡十分害怕.好不容易,張敏終於來了. 

  張威一把抱住張敏說道:“我太想你拉。” 

  張敏回道:“可是我們才分手不到一小時啊。” 

  張威說道:“太久拉三萬六千秒啊” 

  突然從麥田裡一個黑影竄過,張敏叫道:“那是什麼。” 

  張威 一把將張敏護到身後激昂道:“我來保護你!" 

  誰知道就在這個時候 前面出現了一條狗。張威嚇的把張敏向前一推,撒腿就跑。 

  第二天,張敏提出了分手,就這樣一段海誓山盟的愛情就這樣經過一天就完了。在分手后,張威一直很平靜,一直在拿着他那把跟隨他有兩年的鉛筆刀,眼神十分的恐怖,現在他有一個很衝動的想法就是去殺了昨天的那條狗. 

  這個想法被胡傳慷打亂了,因為那條狗是胡傳慷的女朋友的.為了朋友他決定要放棄仇恨.

您正在瀏覽: 寒門冷夜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門冷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