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虞美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虞美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由在,只是朱顏改……

  這一年又一年的時光,如流水般逝去,不知何時才有盡頭,美好的日子一年又一年地周而復始,何時才做了解啊!回想起過去鶯歌燕舞的生活,日夜沉迷在紙醉金迷之中,在美酒妻妾侍奉下難以自拔,現在再回憶起過往那麼多事,又能明白多少?唉,誰又能想到我現在竟被人囚居在汴京,住在一個比皇宮差很遠的小樓里。不知是過了多久,昨夜,春風又吹過了我居住的小樓,明月的光輝使小樓彷彿披了一層銀紗,如此美的夜景,我卻沒有心情欣賞,回想去過去頹廢消沉的生活,面對今天如此明亮的月亮,真是件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不知現在的國君對待子民是如何呢?想到我的被滅亡的國家,不由得愁緒滿懷,不知那斑駁的城牆在明月的照耀下該是一番怎樣的景象,我往日的都城,是否還像以前那樣繁華?應該因為戰爭而顯得有些凄涼吧。

  故國的宮殿,應該還是那樣華麗吧!雕花的欄杆和玉砌的石階有沒有因為換了君王而變得斑駁不堪呢?回想起當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時卻沒有使國家興隆,沒有使百姓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真是悔不當初啊!當有忠臣納諫時,自己不僅沒有和他一起治理國家反而聽信小人讒言將他處死,當自己作為國君的時候,真的應該和忠志之士一起治理國家,不應該沉醉在妻妾小人的恭維之中。可是,現在想這些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結束了。一切都沒有變,有什麼都變了,這一切的變或不變難道不是因為君王的改變嗎?自己也在這許多紛紛擾擾,許多愁緒中變得衰老了。

  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愁恨。亡國之恨,思家之愁,離別之恨?難道僅僅只有這些嗎?不,不,應該還有很多很多,我的愁恨應該可以逆流成河了吧,就像那滿江的春水向東流去,用不竭盡吧!

  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虞美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虞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