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煮酒論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酒論英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木蘭,一位千百年來令無數人景仰的巾幗英雄。她勤勞善良,她英勇善戰,她英姿颯爽,她更是充滿了保家衛國的熱情,孝敬父母的孝心,嚮往和平的心愿……

  英雄不論出身,英雄更不論男女之別。誰說女子不如男?木蘭,正是這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為了頂替父親,為了國家興危,她毅然剪掉長發,繫上頭盔,作出了“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的勇敢抉擇。這樣的為父出征的孝心,這樣的為國出力的決心,怎不叫人讚歎!

  在常人眼中,木蘭是一位奇女子,是一位救國英雄。殊不知她也同凡人一樣有着普通女孩的情懷。當她初次遠離家鄉,異鄉的山山水水都觸動了她深深的思鄉之情。“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黃河去,暮至黑山頭,不聞爺釀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不正是真摯感人的寫出了木蘭深深的思念之情嗎?

  但是,她又是有女子的獨立精神,她堅強勇敢、不畏艱險的個性使她積極地投入到抗戰之中。十年啊,漫長十年的戰火考驗,讓木蘭從一個善良、熱情、能幹的閨中少女,成為一名建立戰功的“壯士”“將軍”,這中間,她多少次的飽受煎熬,多少次的出生入死,多少次的浴血奮戰。木蘭,向人們證明了女子不比男兒差!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戰爭,贏得了勝利,也贏得了和平,木蘭也回來了。可她,一位女英雄,卻辭受封爵,走上解甲還鄉的道路。在如今的我們看來,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可是在那個封建制度下,木蘭有不可明言的苦衷,這僅僅只是因為她是一個女子,女子在那時是不配得到榮譽的。

  面對這樣的情況,木蘭是否在抱怨老天的不公平呢?是否心情鬱悶呢?不,她沒有,反而她更感激上天賜予她骨肉團圓的歡樂。瞧,“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着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在這裡,我們會豁然發現原來再偉大的英雄也渴望平凡。當木蘭以端莊從容的風姿出現在我們面前時,也許大家都會不禁感嘆:一位立下赫赫戰功的巾幗英雄同樣也是一位嚮往美麗的平凡女子呀!

  木蘭,讓我們對酒當歌,為她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吧!

  後記:在“唧唧復唧唧”的音韻動人的朗讀聲中,在活潑輕鬆又感人肺腑的動畫片中,我找尋到了幾千年前的一個女孩,心底似乎有一種渴望促使我走近她,理解她。我突然明白,時間並不是距離,因為有一些東西是永不泯滅的。

您正在瀏覽: 煮酒論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酒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