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驚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驚蟄 標籤:驚蟄作文

  “媽,水燙嗎?”奶奶仰起頭,問祖奶。祖奶艱難地搖了搖頭,於是奶奶坐在了那個棕紅色的木凳子上為祖奶洗腳。那個凳子是奶奶出嫁時的嫁妝,上面刻着精緻的花紋,原本發亮的顏色也因年代的久遠而褪掉了。

  涼風吹拂着她們,祖奶伸出手,緩慢地為奶奶理好被風吹亂的髮絲。奶奶抬起頭,像個孩子一般對着祖奶憨憨地笑,然後她起身,蹣跚地走到了窗邊,關上了窗戶,重新坐回凳上。

  祖奶的口水順着嘴角往下流,滴進了木盆中,奶奶注意到水中泛起的層層漣漪,抬頭一看,撲哧一聲笑了。她立刻起來,擦凈手,用身邊的手絹為祖奶擦乾淨嘴。她輕輕地為祖奶揉搓着腳。那是何等小巧卻飽經滄桑的腳啊,三寸金蓮,腳骨定是被壓彎了。奶奶輕輕舀起水,撩在那雙布滿皺紋,竟有些萎縮的腳上。

  我耳邊突然響起了一支曲子,是祖奶在輕輕哼唱,奶奶也搖晃着頭跟着唱,這是……是奶奶在我兒時哄我入睡的搖籃曲!我聽着這熟悉的曲調,看着祖奶在打着節拍,心中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就這樣一直倚在門邊,父親從身後摟住我的肩,遞給我一件衣服,說:“去給你奶奶披件衣裳,她光顧着我奶奶,忘了她自己。”我接過那件充滿愛意的衣服,為奶奶披上,奶奶寵愛地望着我,笑了。

  祖奶撩起髮絲的動作,奶奶為祖奶擦涎水的行為,父親的衣裳……僅僅是洗腳,卻像連環扣似的,將四代人的愛融匯在一起。

  這是驚蟄嗎?偶然的畫面,不經意的動作將我喚醒,這一驚蟄喚醒我,原來愛可以傳遞,原來愛是長久不息的。

您正在瀏覽: 驚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