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虞美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虞美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虞美人 

  “咚…咚…咚…”一陣陣鑼鼓石磬聲從皇宮大院中響起,大殿下四處掛着又大又紅的燈籠,歌女們在殿堂上翩翩起舞,大臣們在四座飲酒作樂,歌功頌德,一派歌舞昇平的喜慶景象! 

  這是個慶祝新皇帝登基的大典,所有人都精神亢奮,不亦樂乎,唯獨角落裡有一人卻耷拉着臉,面上露出無比愁容,那個人就是我——曾經皇宮的主人,現在卻淪落為階下囚的舊皇帝,李煜。 

  我曾經是那樣的高高在上,龍行天下;天下之濱皆我王土,我為萬人之上,天下唯我獨尊; 

  而今,卻被人強拉下寶座,遭受屈辱。唉,這一切的原因都是我荒蕪朝政,只顧享樂的惡果。 

  想當年,我端坐龍椅,面南朝北,每天接受眾臣朝拜,大殿之上,舉國上下,無不拜服在我腳下,我的意志就是國家的意志,就是眾人的意志;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錦衣玉食,天下無不懼怕於我; 

  閑暇時節,我在大興土木之後,欣賞那勾心鬥角的亭台樓閣,享受着湖面飄來的荷花之香,看那魚兒在水裡暢遊,我把酒吟歌,付辭作賦,揮毫潑墨,好不痛快! 

看那些宮女跳舞,靡靡之音,我也禁不住也參與其中,與眾宮女嬉戲玩耍。殿堂之外,與我何干? 

  天長日久,這樣的生活麻醉了我,我已不再關心我的人民,不再搭理朝政,終於有一天,天下大亂,我被人從皇帝的寶座上拉下來了,我的國家滅亡了。 

  國家還是那個國家,人民依舊是那些人民,只是我已不是從前的那個高高在上的皇帝了,也不是曾經屬於我的帝國了;我不能反抗,還要每日遭受侮辱,每天度日如年,我不僅無能為力,而且每日要裝出高興的樣子,這一切,簡直讓我生不如死…… 

  此時,新皇帝走到我的面前,要我向他恭賀。我,曾經不可一世的皇帝只能跪下,向他三呼萬歲:“我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我一邊高喊賀詞,眼淚從眼角悄悄溜出,心如刀割,我是自作自受呀!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虞美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虞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