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驚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驚蟄 標籤:驚蟄作文

  春天有些沉寂,平靜如水面。卻總使人沉迷於安樂,總使人忘了奮進。    檐下,青瓦下燕子銜來了春天。弄堂里的孩子還在陳舊的古巷道中念着些陳舊了的古詩:“梨花淡白柳青新,柳絮飛時花滿城。”正與同伴玩得正起興時,卻被屋中的母親領回了家。邊關門邊說道:“快回家,今天是驚蟄。一會兒就該打雷了。”    我仰仰頭,天色已微暗,卻不甚沉悶。    痴迷於春天,所以在街道上緩緩而行,醉於這春的空氣。    卻不料,一聲春雷將我驚醒,隨即便落了幾滴雨。忙退避到人家的屋檐下。忽然聽見樓上傳來了幾聲孩子的啼哭,邊哭邊說著:“爸爸,我下次不敢了。”    又聽聞幾聲沉悶的男聲:“你說說你,像什麼樣?又是七十多分,老是在中游過日子,你怎麼這麼不思進取?”    我會心一笑,這樣的場景我不知見了多少回。 

  父親的愛就是棍棒。疼痛卻又溫馨。常常生活在春天中的人,必不會成為成功者。 

  雷聲止住了,我從屋檐下伸出手,乾乾的,沒有雨了。罷,便匆匆走過。    路旁的行人埋怨着:“真是倒霉,這是什麼日子,這雨怎麼說下就下。”說罷,便匆匆走去。    我回頭看着那人的背影,默念到:“今天是驚蟄。” 

  是啊,驚蟄。春天雖好,卻也要警鐘。否則怎能有所長進呢?孟子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在人行道上站了許久,我又向著太陽的方向走去。耳畔是驚蟄中動聽的一聲春雷。 

您正在瀏覽: 驚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