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面對着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面對着失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的人生道路漫漫長,總有跌倒的時候,面對着跌倒每一人有不同的抉擇。有的人會因此失去自我,被失敗無情的打敗,有的人則會微笑着面對着失敗。

  在歷史上曾經有個名叫項羽的人,他是歷史上有名的作戰家,他英勇善戰,幾乎每次戰役都能凱旋而歸,還曾今當過皇帝,自稱為“西楚霸王”。曾與劉邦多次交戰,因為劉邦的兵力薄弱的原因,多次被項羽打敗,但他並沒有放棄,最終打敗了項羽,項羽最終在烏江自刎,上演了“霸王別姬”的悲劇。

  究其原因,劉邦在失敗面前,忍辱負重,審視變勢,任用賢才;面對每一次失敗,吸取教訓,不屈不撓,最終成就帝業。而項羽呢,一次失敗就一敗塗地,無顏見江東父老,失去了多好的機會,李清照曾詩:“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如果當年項羽能面對失敗,度過江東,與江東父老重振旗鼓,那中國的歷史恐怕就要為此改寫了。

  面對生活,每個人都會在高潮與低潮中度過。只是,不因高潮的到來而沾沾自喜,驕傲自滿;不因低潮的來臨而心驚膽顫,痛苦不堪,只要選擇好自己前進的起點,那麼更大的成功一定屬於自己。唐代的杜牧有詩曰:“勝敗乃兵家常事,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羅陽第四中學九年級4班 華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着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着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