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面對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面對失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失敗是一個雪人,那麼微笑就是一輪烈日,用火般的溫暖融解冰冷的無情;如果說失敗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麼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燈;如果說失敗是人世間的齷齪,那麼微笑就是神聖的救命水,洗滌被玷污的麻木心靈。

  失敗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它會使人意志消沉、頹廢,甚至滿腹悲傷地走向命運的懸崖。如果不及時懸崖勒馬的話,便墜入陰森的地府。當一個人繽紛多彩的夢被命運的不幸撞碎,自己夜以繼日的辛勤被當作泡影放飛時,他便失敗這個大惡魔打倒了,那麼他還會重新站起來嗎?

  當你做某件事情失敗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當傍晚夕陽西下時,喧囂的城市亮起了讓人眼花繚亂的霓虹燈。而小狗只能步在嘈雜的商店旁,身處鬧市卻感到蕭索荒涼。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閉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卻還是濕淋淋的。天下這麼大,卻容不下我一隻小狗。失敗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拋棄一樣無助,心空蕩蕩如也。突然發現原來我是這麼不行,一點也堅強,頃刻間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悄無聲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佔我的臉。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會兒露面,一會兒玩藏貓貓。好吧!就讓悔恨的淚水沖刷掉心中的傷痛,盡情發泄吧!

  短暫的發泄后,回頭想想:失敗是生活中、學習上難免存在的。一個人一生中不可能沒有經歷過失敗的折磨。而地球也不會因為失敗而停止轉動,四季更不會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請用微笑來面對失敗吧!

  失敗就好似生活中的一個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機與活力。正是因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麗。正因為有了它,才讓人們感到成功是多麼來之不易。

  失敗的惆悵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開朗,心胸蕩漾;失敗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對能忘掉憂愁,重新認識自我;失敗的不光榮用微笑去面對能驅逐自卑,樹立自信。

  失敗就好比一塊擋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鎚,一錘下去,失敗變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失敗是黑暗,使內心黯淡無光。而微笑就是光明,點燃人生,萌發成功的曙光。

  失敗是昨天,不會再復返;微笑就是明天,放飛夢想,展望成功。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面對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