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對着失去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對着失去哭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位哲學家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不犯錯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已經去世的人,一種是目前還在母親肚子里的人。”既然人會犯錯誤,那麼有錯誤造成的損失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一味地對着失去的事情悲觀失望或者耿耿於懷,以致不進步的話,那麼他就永遠停滯在過去,而不會有光明的未來。所以,對於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來說,他的目光應該是遠大的,心胸應該是寬廣的,他應該正確的面對失去的一切。 

  古老悠久而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對於正視失去的事實有着精闢的論斷。不論是短小精悍的成語,還是耐人尋味的寓言,或是富於哲理的聖賢語錄,都是那麼深刻而又耳熟能詳。 

  “覆水難收”,就是一個關於失去的成語。潑出去的水就難以收回了,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既然你已知道這一點,就不必再為那翻到的水而懊悔。看看,古人是多麼明智啊。不僅東方人如此,西方也有一句諺語,說的是不要對着翻到的牛奶哭泣。兩者並無質的差別,告訴我們一個相同的道理--不要對着失去的東西戀戀不捨。 

  還有一則寓言。那就是《塞翁失馬》。這雖是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卻有着永恆的真理。它告示我們:事物是不斷變化的,面對失去的事實,不必悲觀失望,而應抱着一種發展的觀點去看待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是說,你失去了一些東西,也許會有另一且意想不到的收穫呢!所以,不要死抱着失去的東西不放,痛苦懊悔而失去了嶄新的機會,面對失去的事實,抱之以聰敏的一笑,然後靜靜地思索一番,總結經驗與教訓,重整旗鼓,相信美好的未來正在向你招手。 

  當然,在正確面對失去的事實的同時,我們還應當珍惜現在。失去代表的是過去,那已成為歷史,我們可以偶爾懷念。而現在,卻是你可以牢牢把握的,可以為之奮鬥的。好好地把握現在,你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必要的失去。 

  那麼,就請把對失去的懊悔埋在心底,好好地着眼未來,珍惜現在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對着失去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對着失去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