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行線(友誼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行線(友誼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平行線,平行關係是相互的。垂直於同一條直線的兩直線平行。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和這條直線平行。 

  ——題記

  有些人是不該相遇的,就像平行線一樣沒有交點。謝曉雨一直這樣認為,就像媽媽做的鯽魚湯一樣,必須先放什麼後放什麼。這樣規規矩矩的。 

  早上是喝牛奶還是和豆漿,作息表上都規劃的清清楚楚。謝曉雨就這樣一直按着規矩做事。 

  數學老師說謝曉雨很乖,但是不懂變通,定理記得很熟,但是不會用。 

  謝曉雨說知道了乖乖女這是同學給她的稱號,但是也有人說她死板。謝曉雨卻什麼也不說只是一笑而過。 

  謝曉雨也有喜歡的事,她喜歡整日坐在書桌前看郭敬明的文章。看《夏至未至》,看他的小說。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寫滿了他的話。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濕的回憶,所有的香樟, 

  所有的眼淚和擁抱,所有刻骨銘心的灼熱年華, 

  所有繁盛而離散的生命, 

  都在那個夏至未曾到來的夏天,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 

  眼淚就不知不覺得掉下來,兔子說謝曉雨女孩子這個時候都多愁善感,就像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哭紅的雙眼,怪嬌氣的。 

  謝曉雨說兔子,又下雨了。 

  她的眼裡便又多了一些擔憂,擔心每一天路過她家的哪個男生有沒有帶傘。前天和昨天也下雨,他都沒有帶傘,頭髮和衣服全被淋得濕濕的。但是就像是小四文章里寫的小司,很乾凈。 

  回到屋裡兔子問的最多的是謝曉雨你最近咋了? 

  兔子是謝曉雨唯一的朋友,兔子說是謝曉雨搶了她的四葉草便要死要活的和謝曉雨做朋友,謝曉雨至今還記得兔子再放學后等着謝曉雨,說謝小豬,你好笨的。來把卷子給我,我來給你講。那是謝曉雨第一次覺得她也有朋友。 

  雖然如此謝曉雨也盡量不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兔子,兔子說謝小豬你真壞,還要我自己去挖掘。有沒有寶石?每到這時,謝曉雨就笑笑。回家的時候兔子總是嘮嘮叨叨的說個沒完,說著趣事,說這馬雯雯今天有怎麼樣,說隔壁班的男生又給她傳字條,但內容確是你借的錢啥時候還。把她氣的。每一天只要有兔子在謝曉雨就好快樂,不管怎樣,就算她也喜歡辛福,也希望她的左手邊有她給的溫暖,她只是希望上帝可以多看一眼她。滿足她小小的願望。 

  也許謝曉雨從來就沒有兔子那麼大膽,在見到那個男生的時候,他的身邊站着的是兔子,謝曉雨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聽兔子介紹完的,反正大腦那個時候罷工幾秒鐘,謝曉雨就是這樣做什麼也規規矩矩的,對那個男生露出的笑絕對正規。 

  從什麼時候起,謝曉雨走在兔子左邊拉着兔子的左手,哪個男生拉右手。兔子應該很辛福。 

  從兔子的生活離慢慢離開,嘗試着早走幾分鐘,完走幾分鐘但是每一天還是可以看見兔子。兔子也許不知道,謝曉雨的心每一天都在痛。 

  同學出去玩,鬧着讓兔子和男孩一起唱歌,那晚謝曉雨和了很多酒,酒真的很害人,從那以後謝曉雨就明白了,因為謝曉雨說了很多。 

  第二天起來的時候,謝曉雨看着兔子說昨天麻煩你了。平淡無味。 

  兔子突然就哭了起來抱着謝曉雨就說謝小豬,你喜歡他為什麼不告訴我,你這個壞蛋,你個壞蛋..... 

  謝曉雨也哭了起來,說兔子對不起破壞了你的辛福。 

  時間就像沙漏里的沙一樣,堵也堵不住。但是謝曉雨也不明白為什麼,兔子還是來找她,像平常一樣,拉着她的手,還是嘮嘮叨叨。 

  又下雨了,謝曉雨站在電車站,看着這春天的雨,沒完沒了。 

  謝曉雨就這樣看着哪個男生挽着另一個女生走進車站,那種曖昧讓謝曉雨不知所措。她走過去說,你怎麼可以背叛兔子。 

  男生扭過頭來說不是我背叛她,是她說的分手吧。 

  謝曉雨便傻住了,她想起了兔子是不是也在夜裡偷偷哭泣,她想起了兔子說的我真的好喜歡他。眼淚便刷的掉下來,外面下的是雨謝曉雨眼裡掉的是淚。 

  To: 

  也許是我比較自私但是偶永遠相信,我們是什麼平心線,但是我們的心是相交的。 

  兔子,想說的太多了,真的很謝謝你,也許謝曉雨有一天會長大,也會像兔子一樣為了兔子而放棄一些東西,但是友誼是他們最珍貴的東西。 

  小結:不知道寫的好不好...多給點意見呵呵呵~!偶會改進的....

您正在瀏覽: 平行線(友誼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行線(友誼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