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穹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的雲很像棉花糖,只是,永遠也不會變甜……

  ——題記

  仰望天穹,不僅僅是一種愛好,逐漸地,發展成為一種習慣。我的名字,本來就灌注了太多的心事。它們在我的心裡一點一點地渲染,變成灰色,一種單調而失落的冷色調。

  來到了遙遠的學校念書,念重點班,念重點學校。曾多少次老師的嘴邊都響起“別忘了你們是重點學校的重點班”可偏偏成績忘了這句話。父母在那邊擔心,我在這邊用心,成績依舊平庸。唯一能在同學之中受到好評的是畫畫。從三歲開始畫畫,自己感興趣去畫的,從粉筆到顏色筆到蠟筆到鉛筆到毛筆到碳筆……線條是我的靈魂。不過我不只想在“你畫畫得不錯嘛”的聲音下度過初中這三年。

  姐因為初三熱衷於畫畫而考不上高中,爸爸也一直擔心我也不會會因為畫畫而影響到學習。每次只要考差了,便會很婉轉地叫我該放下畫板了。一直偷偷地愛着畫畫,每一次上中學的美術培訓班,我都會很認真地學,很仔細地畫。可是,他看不到的。爸有一次很認真地對我說:“你千萬不要以為上高中學美術算了,畫畫你又不夠專業,別人從小就培訓,你肯定會輸的。最多上大學到美術班旁聽人家講課就好了,就當是一種興趣。”那是知道姐高考考不上一本,因為文化科不上線只有二本后對我所說的。我什麼話也沒有多講,那天晚上,我抱着心愛的畫冊,淚水就那麼細細的在臉上流淌。

  夢想與現實,差別是那麼大。我觸摸不到像夢一樣的幻想,得到的是那樣般的現實。

  上學,不僅僅是這些。

  回頭看小學的同學。我的世界是一個圈,他們的世界是另一個圈,很難融合在一起。他們過生日通宵,喝醉酒有人騎摩托車送她回家。我過生日只要一起吃蛋糕,一起聊聊天算了。他們喜歡晚上一群人遊逛,我晚上會複習或上網。從初二開始,我就再也沒有打電話和以前的同學聊天了,學習緊了,她們,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學習。不想去打擾,也找不到話題,我也不是一個很善與聊天的人。可又想去維持這一段六年的友誼。

  終究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是么?

  我選擇了安靜。宿舍走廊的盡頭是陽台,可以望見無盡的天空。藍藍的天空。都會習慣性地站一會,然後,仰望。

  心情就像天空中飄蕩的雲,永遠地飄呀飄,永遠地。

  只能夠這麼地仰望着,所有的一切變得無能為力。那個哀傷的孩子,身影,暫時消失。

  無論遇到什麼事,一邊仰頭,一邊遺忘,遺忘了悲傷,記住了美好,要記得。

  後記:每個人蘊藏心事的方法都不同,那不是在逃避。而是想令自己可以變得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