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元錢的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瞬間,就像是閃電劈開樹木,轉眼間就變得面目全非。而永恆,就像是荒地上的樹木留下的枯枝,留下了永恆的殘骸。而我就生活在瞬間和永恆的變換里,反覆地糾正從前的錯誤,但也於事無補,於是這瞬間變成了永恆,在我心裡留下了永久的烙印。

  前幾天我去北京玩,早上我去市場買早餐,聽着地道的京腔京調的北京口音“備兒棒的涼皮兒……”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於是我被吸引了去,買了涼皮和麻辣燙,老闆是個20出頭的小夥子,跑前跑后的熱情地招待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故意的捉弄我,精明的老闆竟多找了我一元錢,雖然只是一元錢,打這也是頭一回,我感到了無與倫比的滿足感,感覺渾身上下的血都在向上涌,快要窒息了,但又馬上反應過來,這始終是心虛的是,於是有兩步並做三步的向家跑,並不是我很在乎這一元錢,並不是我很需要這一元錢,而是不勞而獲的錢更誘人,我不敢看周圍的人,我覺得他們都在向我這種卑鄙的行為頭來鄙夷的目光,但我始終沒有回頭,回家后姐姐問我多少錢的涼皮,我竟沒頭沒腦的說忘記了,其實我怎麼能忘記了呢,我突然分不清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我還是嘆了一口氣,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晚上我翻來覆去的睡不着覺,姐姐問我怎麼了,我說誰不管涼席,我又在可以掩飾着什麼,我甚至不敢回想白天發生的事,我後悔了,我開始恨自己……

  一元錢看起來是件小事,但卻流露出人的本性??貪婪,這貪婪已不再是小事,是道德問題,是良心問題,但我又始終開不了口,每次想起便為自己找理由,找借口,日子過得飛快,我帶着遺憾回到了家鄉。

  真是那瞬間的錯誤給我帶來永恆的的遺憾和內疚,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還給他,但這已都無法補救,我相信瞬間都會變成永恆,我會在這永恆的時空里,再製造新的美好瞬間!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