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收穫了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知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喜歡在秋天涼爽的季節出門郊遊,我也總喜歡跟着他去。因為每次我都能從中學到一些書本上難以學到的知識。 

  記得有一次我隨爺爺去郊遊,我看見一種植物,結出密集像花一樣的紅色小果實,十分逗人喜愛。我隨手摘了一枝,這時突然聞到一種淡淡的臭氣。我捂着鼻子問爺爺,這是什麼植物?怎麼有臭氣?會不會有毒?爺爺說:“你不用怕,這是‘臭牡丹’,沒有毒,還可以入葯。” 

  還有一次去郊遊時,我在路邊捉蝴蝶,看見一隻“豹斑蝶”停在一匹邊緣呈齒狀,約手掌大小的綠色葉片上,我用雙手一捧結果蝴蝶飛了,手掌卻把葉片給捧住了。“哎喲!我的媽呀好痛哦!” 爺爺聽見我的慘叫聲急忙走過來問怎麼回事?我哭着說了經過。爺爺又好氣又好笑地說:“你知道這葉子是什麼植物嗎?” 我搖了搖頭。“這是‘荷麻’!它的葉片和葉柄上長有許多細毛刺,而且含有生物毒,你剛才就是被它刺扎傷的,要記住教訓,這種植物是摸不得的。” 我恨恨地盯了它幾眼,心裡想:我總算認識了你。 

  還有一次,在路過一條田間小路時,一陣清風吹來,我聞到一股熟悉而叫不出名的氣味,我馬上問爺爺:“這是啥子氣味?還有點好聞呢!”爺爺說他也聞到了。“是薄荷味,這裡一定長有薄荷。”我看着地面長有許多種草,問:“薄荷是啥樣子唷?”爺爺很快就發現前面路邊長着許多薄荷草。我摘了一枝,拿在鼻前嗅了嗅,這氣味真好聞。它葉片是綠色,呈橢園形,邊緣有齒。爺爺說:“有些糖果和飲料中,就是加的從薄荷草中提取的薄荷晶。薄荷是常用的中藥材。” 

  ------。 

  就這樣日積月累,我一次又一次地跟着爺爺,學到了不少有關大自然的知識,真是值得啊!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