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元錢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價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天氣十分悶熱,太陽紅得像個大火球,把大地照得滾燙滾燙的,樹上的蟬熱得“知了,知了”地叫着,連大黃狗都伸出舌頭,黑黑的鼻子上滿是汗珠,家裡熱得像個大火爐。

  媽媽說:“天氣這麼熱,給你一元錢,去買冷飲吧!”我拿着一元錢,上街買冷飲去了。路上,我看見一個小販正在樹蔭下殺青蛙,賣青蛙。我想:他不知道青蛙能幫農民伯伯捉莊稼里的害蟲嗎?青蛙可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啊!於是,我急忙跑過去拉住小販的手,說:“叔叔,您不能這樣做,青蛙能幫莊稼捉害蟲,可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啊!”小販生氣地說:“去,去,去!小孩子懂什麼,別妨礙我做生意,走開,走開!”小販邊說邊放開我的手。我心想:這叔叔怎麼這樣?我該怎麼辦?我是不是要拿一元錢跟他買一隻青蛙?這樣我的可以解渴的冷飲就沒了。但是,青蛙又是莊稼的保護神……不行,我要盡自己的能力為保護動物做一點貢獻。於是,我說:“叔叔,要不這樣,我用這一元錢跟你青蛙,怎麼樣?”叔叔開心地說:“好!好!”

  我跟小販買了一隻青蛙,把青蛙捧在手掌心上,青蛙鼓着一對大眼睛,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走到河邊,把青蛙輕輕地放回了河裡。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你媽媽,媽媽高興地表揚我了。

  五年級:王瑩嬌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