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元錢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見過一元錢,每個人都了解一元錢,一元錢對於富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窮人,這一元錢可能是他們的救命錢。

  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新聞:北京一位收破爛的六旬老漢,早上7點就來收廢品。他數錢時不小心掉了一元錢,則這一元錢剛好被一位男子撿去。老漢趕緊追趕索要,雖被男子威脅怒罵,仍然不依不撓。男子惱羞成怒,抽出刀子連捅幾刀,老漢當場斃命。

  聽后,老師問我們老漢這種做法值不值。我們不禁沉思了起來。值還是不值?這問題一直在腦袋中“飛來飛去”。說值是老漢那種精神,說不值,為了一元錢送上了一條命。

  在思考的過程中,我不由想起了許許多多的往事,想起自己以前所浪費的,所丟棄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位年輕人真是太殘忍了,也許老漢家人還等着老漢用這一元錢帶些早點,買點青菜或者……

  還有一個故事,也十分扣人心弦。

  有一位四川農家的女鐘點工不到四十歲就子孫滿堂,而且極其愛錢。她認為孩子丟了一百元比偷了一元錢錯誤更大。畢竟女鐘點工家窮,在她眼裡,這一百元的價值遠比一元錢的大,但她忽略了“偷”的可恥和危害,也忽略了孩子成長的過程。

  剛開始孩子也許只是偷一元、兩元,後來野心越來越大,導致偷的也越來越多,最後甚至邁進監獄大門。這位鐘點工可否想過,十幾年以後,假如她的孩子真的進了監獄,罪魁禍首就是她自己,是她把自己的孩子送進了監獄,是她將他推入了萬丈深淵。

  一元錢,沾着血淚,和着悲傷,是別人的故事,或許也是我們先輩或親人的故事,一滴一滴墜落下來,漸漸匯成一條暗濤洶湧的河流,不動聲色地在歲月里流淌。站在河畔,除了無關痛癢的唏噓評論,高姿態的無奈,我們是否還能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