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沉睡一冬的種子在春風的耳語下破土而出;當與世不染的紅蓮在夏日的凝視下婀娜佇立;當粲然金黃的玉米在秋雨的洗刷下昂首搏擊;當不屈剛毅的紅梅在冬雪的侵襲下傲然挺立……周而復始,年華輪迴,驀然回首,青春校園裡有一群人與我們一同走過那段青蔥歲月——老師。

  茗滿閣冷風撫簾,曲終人散雨作弦。

  周日的午後,陽光悄然躍進房內,輕啜苦茗,只留下唇齒間的淡淡余香。偶然瞥見一群孩童在樓下笑着打鬧,眸子里儘是孩提的純真與快樂。“童真”這個很孩子氣的話題,卻又是一個在這燈紅酒綠的時間過往匆匆的話題。這一刻,仰望着孩子們的童心,思緒飄飛到那別離許久的童年,那與老師相伴走過的青蔥歲月……

  風聲嘶力竭的吼着,凝重陰鬱的天空似乎要將人窒息在他的臂彎中,皺巴巴的枯葉在暴風雨中搖曳、飄零。屋內,我正對着那畫滿叉的試捲髮呆,一個個鮮紅叉號彷彿一顆顆鐵釘,狠狠地釘在我的每一寸肌膚上……不知為何,眼前忽地霧蒙蒙的,是下雨了么?我苦笑着,伸手想抹去那一層層霧氣,不料想卻無濟於事,越來越多的“雨滴”滴落在睫毛上、雙頰上,浸濕了試卷。同桌看到我的樣子,欲言又止,只是輕拍着我的後背。“老師來了。”她悄悄告訴我。“嗒嗒嗒~~~”聽着越來越近的腳步聲,濃濃的矛盾與不安充斥着我的每一寸神經,怯怯地不敢抬頭,使勁抹着眼淚,只聽得腳步聲在我的前方忽地停了,頓了頓,又向後走去。我把頭埋得愈發深了,老師,我該怎樣面對您?相必讓您完全失望了吧?窗外,雨,依舊下着……

  第二天,同桌翻開我剛發下的作業本,驚叫道:“你看,你作業本里好像夾着東西誒”我急忙打開看看,裡面是老師的留言:“花開花落,年少的你是否注意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美好?人生未曾完美,成績抑或是如此,生活依舊在繼續,這只是對昨天的總結,並非是對明天的宣判,加油!——老師。”我輕輕捏着紙條,這也許是您最含蓄的愛吧,仰頭望天,笑了,似乎,天更藍了……

  是啊,生活依舊在繼續,我不能阻止時光匆匆的腳步,但我依舊留戀我那可愛的童年,留戀童年裡老師的笑臉,留戀畢業時老師轉身擦去淚水的背影……

  邁過童年,走進花季。

  或許,年少的我們還不懂得如何面對考驗,還不懂得如何在風雨中乘風破浪,但一直記得,老師告訴我們:“人的力量很小,但只要勇氣,就可以戰勝一切。”;一直記得老師教會我們堅持的可貴;一直記得……

  風,沒有方向的吹來,我不知青春何時到來。雨把淚水灑向大海,我不知青春何時離開。縱使青春如何短暫,身邊依舊有一群人相伴,帶領我走過這多愁善感的少年時光,這氤氳似霧的青春年華,這青澀的花季雨季。

  留戀童年,珍惜花季,感謝那些陪我們一路走來的老師。某一天,將那些屬於青春的旖旎點滴,那些感動、感恩、感傷,鎖進匣里,記憶是鑰匙,時間是鎖頭,任憑光陰的打磨,歲月的洗滌,鉛塵浮華的沉澱,那份師恩將永存心中……

  也許,對於老師的些許回憶只是一個小憩的驛站,彼此抑或是漫漫人生路的匆匆過客,但那份單純美好的回憶將會永遠嵌入雲影,嵌入思緒飄飛的輕煙……微閉雙眸,在朗朗書聲中回眸,原來,彼岸花正開……

  陝西戶縣南關中學初三八班 崔文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