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韶光風化了彼岸的米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光風化了彼岸的米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 

  是誰曾答應:“不離不棄,彼此要關心。” 

  是誰曾答應:“你可不要騙我,我很單純的。” 

  是誰曾答應:“我們的友誼可要永恆呀。” 

  一切只是傷人的偽裝、虛假的情誼,與我悲哀的相信。 

  ——題記 

  盛夏,你我初識。 

  我在學校的小道上漫步,輕緩的步伐在石子小路上留下點點回憶,我要走了,離開小學,步入初中,曾經的朋友,再見,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學校,我的忐忑不安,我害怕孤單,而你給了我關心——“你好,我叫皖流蘇。”你熱情的伸過手來,當時的我還沒有反應過來,愣在了那裡,你卻微微一笑:“別害羞,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好嗎?”你的笑容像一粟陽光,我覺得那一刻的你是真實的,我微微點頭,嘴角在不經意之間飄起來,在交談中,我了解了我們倆一個班。 

  開學第一天,你把我拉上講台,對全班說:“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們不可以欺負她哦。”顯然,班上的人根本沒有搭理我們,繼續做着自己的事情,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眼淚模糊了視線,我任憑它流淌,你卻不這樣想,拿出手帕,為我拭淚,我的淚更加肆無忌憚的蔓延,滲透到我的心底。有一次,我送了你一束潔白的米蘭,你滿心歡喜,告訴我那是你最喜歡的花,我很開心,問你:“你會永遠做我的朋友是嗎?”你點點頭,那是我天真的信了,卻換來了刻骨銘心的背叛。 

  那天,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平靜,我一如既往的跟早就在校門口等我的你,向你打招呼,你卻帶來了個陌生的女孩,我把你拉到一邊,問你這個女生是誰?你淡淡一笑,拍拍我的肩,對我耳語,似乎有意避開那女孩的目光,“你不知道哇,她就是校長的女兒——曉曉,所以她拜託我幫她每天寫作業,她會給我充5張點卡!”我一聽皺皺眉頭,對她說:“你又不是不知道周曉曉是出了名的霸道野蠻,大家都很討厭她,你這樣會犯眾怒的!”“沒關係,5張點卡50元呢!”你一臉無所謂,可我態度也很堅決,“不要!你要是跟她寫作業,我就不和你玩了!”“好好好”你看我這麼認真,只好作罷,“不過我總得送送她吧!”我點點頭。“那你先走,我待會去追你!”不容我多說,你就挽着周曉曉的手走了,只留下我孤單的身影。 

  雖然你答應了我,不和周曉曉在一起,但我還是冥冥中察覺出了異樣,你開始學會逃避、撒謊,每每我找你出去玩,你總是有諸多借口,我開始害怕,害怕失去和你的友誼,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不想接受你為了利益拋棄我的事實,可是一切還是發生了——我看見了你和她走在路上有說有笑,完全沉浸其中,忽略了遠處啜泣的我,我衝上去,什麼也沒說,你看了看我,就繞開我繼續向走去,漸漸的消失了。 

  你說的,我都信了,卻都是假的,後來我向你問起你為什麼騙我時,你淡淡的一笑,輕描淡寫:“是呀,反正我有一群圍着我轉的,那所謂的朋友,你真以為我傻啊,還有我最討厭的就是米蘭,別送我這種花,難看死啦!”你順手把我送你的米蘭扔了出去,劃出了一道冰冷的弧線,我愣了愣,撿起那無暇的米蘭,當初我之所以送你米蘭,是因為覺得你的心如米蘭般純潔,可是那一刻,我懂了,你曾經的單純,只是虛假的偽裝。 

  半夜我的心微涼,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沖刷着被灰塵蒙上的一切,卻洗刷不掉污穢的心靈,也許曾經某些人很單純,可是,時光流逝,當他們被欺騙后,一切就會變得清晰,失去的天真,我在懷念。

您正在瀏覽: 韶光風化了彼岸的米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光風化了彼岸的米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