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場獨角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獨角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一直在看優酷出品的《泡芙小姐》,看那裡面的小資女泡芙對愛情,夢想,生活的種種態度,我喜歡這個有點酷酷的,有點特別的女生。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朋友總說我身上的痞子味太濃,缺乏了女生的柔美,忘了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朋友質問我我卻笑而不答,多不予以回答。我想就這樣壞壞的活着,活的看起來能夠自己保護自己,我討厭自己軟弱的成為別人的笑柄。就這樣紅色馬丁鞋,深色的打底褲,牛仔短外套,黑色的肩章內搭,自以為是的帥氣。

  我喜歡在大庭廣眾下肆無忌憚的大笑,完全不顧及路人甲的石化的表情,喜歡晚上的時侯沒有人的時候化上妝偽裝起來然後和朋友去溜冰場,在音樂里摔摔打打,疼了累了卻找不到理由去哭泣,堅強的不像自己,連自己都懷疑。喜歡一個人不高興的時候在操場上散步,把音樂開到最大聲,然後和這音樂旁若無人的嘶吼起來,我只能把那叫做嘶吼,因為沒有任何情緒在裡面。2011的日子裡,你會在多數的日子裡在操場上見到那個叫做司曉春的大傻子,別笑她,她容不得這樣的戲笑,雖然她大大咧咧,雖然她不拘小節,雖然她沒心沒肺,可惜你沒這個權利。記得你沒有這個權利。

  我像個愛情專家似的,走在別人的愛情里,看他們的愛情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看他們彼此糾結着遠離,卻依舊默默地愛着彼此,我不知道該對他們的愛情作何評價,只是我始終喜歡這麼一句話:給你能愛的人你的愛,因為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我只是竭盡所能的向她說著一些他的事,希望他們還會在一起,畢竟這個世界世界上不是有那麼多湊巧的事——在某個特定的時間裡,遇到一個人,你也愛他他也愛你。我始終喜歡張愛玲的那句話,雖然不太明晰,大概是這樣的: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我告訴她能找到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不容易,既然你們相愛又何必!

  我始終對愛情保持着遠距離的觀賞態度,因為曾經因為寂寞犯了錯,就不會再那麼輕易,我始終將那一段若有若無的陪伴當做一場遊戲,戴着近視鏡選擇的一場類似於俄羅斯方塊或切西瓜的無聊遊戲,因為有太多的時間空着需要用來打發。只是不願意再輕易觸碰那些虛無的情感,除了親情,除了友情。我拒絕了那些想成為我的世界的男主人的男生,不是因為他們不優秀,只是我的世界不需要太多人,我一個人就夠了,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流浪,沉默,狂笑,流淚都是我自己,你不懂得我不怪你。

  愛情在我眼裡像是一部冗雜的電視劇,結局無非有兩種:結婚了——家庭倫理劇,分手了——悲劇。我不喜歡這兩種結局所以又何必再去招惹再去觸碰愛情。那些在愛情里許下的誓言都是用來違背的。記得《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里周蒙曾經說過這麼一段話:我想真的狠狠的愛一次失戀一次,然後再也會不愛了,然後找個有錢的老男人嫁了,因為愛情有兩種失去:一是失去自我,一是失去愛情。對的,心就那麼大的面積,裝不了太多的人,也經不起反反覆復的傷害,我們都是肉質的,都是有心的,愛情經歷得越多,留下的就越來越少了,誰還會在而立之年還傻傻的問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你愛我嗎?那個年齡的我們經歷的太多了,彼此的依賴就再也不是愛了,只是習慣吧。

  這一年這些天里我體味到了內心裡足夠的平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痛不癢。再也找不到任何材質的石子能打破我的這種波瀾不驚。我在想如果可以永遠的平靜的活着,如果我永遠安靜的快樂,那麼終生不戀又如何!

  這年我19歲,這年我無所謂。

  江蘇省徐州豐縣歡口育英中學初三:司品良

您正在瀏覽: 那場獨角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獨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