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角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角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角獸 標籤:獨角獸作文 獨角戲作文

  那個午後,在下雨,淅淅瀝瀝的小雨。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香氣,百合的香氣。

  他就站在那個十字路口不被注意的角落,茫然的望着天空,連傘也沒打。

  他有着一頭耀眼銀髮,頭頂的一圈為暗紅色,他用他那湛藍的眼望着灰沉沉的天空。

  他轉過頭,看向我,微微笑了。

  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柔和了極致的慈悲和極致的哀傷。雨順着他的眉眼滴下,他就那樣隨意地站着,卻讓人不由地想臣服。想為他分擔他的悲傷。

  他說,他是獨角獸,世界上唯一的一隻獨角獸。

  他漸漸地擴大他微笑的角度。笑得那樣燦爛,那樣哀傷。一瞬間,彷彿看到了潔白的白玉蘭在他身後綻放,花開滿天。

  他說,他喜歡被堅韌哺育的眼睛里長滿青草,他說,他喜歡坐在南方和暖的風中望着青山綠水。

  他說,他終有一天要回歸星辰和夜空,他說,他是上帝親手製造的悲劇。

  他一直都笑着,我在他湛藍的眼裡看出了他地密語。

  那是,所有妄想統治世界,妄想成為王成為太陽的人親手播撒下的悲傷,那是,全人類親手播撒下的悲傷。

  他眼底的迷茫。

  在這個布滿鋼筋鐵骨的世界里,他失去了他的信仰。

  他微微點頭,燦爛悲傷的笑容里少了絲壓抑。

  他說,謝謝我聽他訴說。

  一陣夾雜着百合香氣與小雨的風吹來,垂下眼眸,回過神來時,他已不見了蹤影。只留下了一片潔白似雪的百合花瓣。

  彷彿他從未出現過,彷彿幻境。

  撿起了那片花瓣,我再次向前進。

  百合花,花開無葉,葉盛無花,那是,人間的蔓珠沙華。

  上海崇明縣崇明縣堡鎮中學初二:甜柚子

您正在瀏覽: 獨角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角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