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鳥兒的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兒的眼淚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已是九月的深秋了,多數的樹木都已落葉歸根,留下光禿禿的枝丫獨自抗拒着蕭瑟的秋風。山上不再是鳥語花香、鶯啼燕舞了。候鳥南歸是自然永不衰落的輪迴,無法抗拒更無法逃避。孤獨的人類始終是要獨自面臨冬日的肅殺啊!

  披散着外套踱走在山間的一條毛毯小徑上,涼風徐徐,耳畔儘是呼呼的風聲。往日葉兒颯颯的合唱不知如今逗留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聽不見、猜不着。我步伐舒緩地走着,漫無目的。也許是耳朵失用了很久,今日尤是敏銳。老遠,我聞見了聲聲鳥兒的凄叫,斷斷續續,“唧唧唧……”似乎想為秋日伴奏卻力竭精枯,無力地哭喊着。我的內心猛地觸動了,這分明是垂臨死亡的呼救,誰還忍將它當成是求日悲涼的獨唱?

  循着鳥叫聲,我撥開雜生的樹柯,只一個目的地急走着。鳥叫聲越來越近,我的步伐也在不斷加快,生怕晚了一分哪怕是一秒之後,這個脆弱的生命便與世長辭了。終於,當我用手撩開一疊又一疊枯黃的樹葉時,一顆灰色的腦袋探了出來,像是絕處逢生,它叫得愈加緊湊,也愈加歡喜,向著深秋藍藍的天空,睜着一雙眼,一雙幾乎含淚的眼,痴痴地望着,叫着。我悲憐極了,心突然有種懸空的錯覺,是痛?

  我把這隻將死的鳥兒執意地請回了家,把它放在一隻鳥籠里。給它吃,給它喝,甚至為它的新家鋪上了一層層厚厚的稻草,該是一個富裕的家庭了。但是,這隻倔強的鳥兒,你又何故不肯拋卻藍天俯頭見見我?你的叫聲又何故更加狂野、更加大聲了?你的眼裡又何故常噙着淚水?

  過了幾日我才發現,原來它的翅膀被獵槍打傷了,傷口藏在羽毛的肢窩裡,飛不了,才落在了地上,任枝葉將身體覆蓋,等待着時間的消磨,直到遇見了我。可如今的它分明已經得救,為什麼還要喧雜地叫嚷呢?我不解。

  秋雨淅瀝,這幾日的雨果是這樣,一條條垂掛着的絲線在暗灰的空中纏綿着。

  不知是在哪天清晨,我滿懷欣喜地去看望一隻幾乎已經健壯的鳥兒。然而,我卻呆立在鳥籠前,目瞪口呆,良久不知離去。

  鳥兒死了,是張着翅膀死去的。它的灰色的腦袋上,斑斑血跡,和鳥籠的那些紅色躍動的血液,大概是吻合的。我不敢去想象它生前歷經了怎樣一個掙扎的過程。我是無意間瞟見了它那雙深凹的眼睛,無神氣,卻顯得潤濕透明,眼角的邊緣,搖搖欲墜地懸挂着一顆清澄的水珠,是淚是雨?死後的討論已無任何的價值了。我只深深地望了一眼藍天,像鳥兒生前那樣。突然感覺到此刻的藍天是如此深邃,望不見邊際,彷彿自己也被延伸向了另一個無極的宇宙。這是什麼?是自由?是希冀?是一個未了的飛翔的夢?驀地,我感到心靈的負罪,我不敢去看那滴雨似的淚,清淚。我甚至厭惡它了,厭惡看到他時內心的負罪,厭惡看到它時也不可偏移地看到一雙渴望的眼睛。也許此刻,它正在另一個世界仰望另一片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鳥兒的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兒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