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的獨角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獨角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陣風刮過,不同於以往的風,似溫暖的手拂過臉頰,帶着熱氣,卻像一個潑辣的婦女,心急火燎地為秋的獨角戲拉開帷幕。

  初秋的風還沒有那麼寒冷,那麼鋒利,隱隱約約帶着一絲夏的溫熱。在風的擊打中,滿樹的黃葉跳着瘋狂的迪斯科,幾片不支的,便提前落下,等待着新一次的輪迴。天格外高遠,藍的好像沒有任何瑕疵,連最後一絲雲的影子都消失了。偶然傳來幾聲鳥的啁啾,給如洗的天空增添了一些沉靜。太陽散發著金色的光芒,阿波羅望到的地方,都充滿了秋收的喜悅。

  秋,用她自己獨特的方式,改變了整個天地。

  人們辛勤的勞作,成果便由秋帶來。秋季的麥田裡是清一色的金黃,她們擺動着自己纖細的腰肢,等待着收割機的到來。如果說一年可以劈成兩半,那初秋就是那條分割線——綠色和黃色只間的交界線。一天末了,艷陽變得像風燭殘年的老人,顏色不再那麼光鮮靚麗。火紅的夕陽映照着清澈的湖水,那水淋淋的紅色,那妙手丹青的梵?高也無法將這種顏色演繹的這樣好。這種顏色只屬於大自然,只有大自然才是它的主人。

  只有秋,也只會有秋,能在沉睡和死亡之前,給萬物帶來生機。

  在秋季,大地上的一切生靈都是忙碌的。落紅和野草已經交代好了自己還沒有完成的事,靜靜地躺在泥土上,等待着來年的新生;嚙齒朋友們在田野中、枝椏上上躥下跳,急急忙忙地尋找着冬眠時所必需的糧食;秋天最美麗的菊花,終於展開了笑臉,讓人們看到了她們最可愛的一面。

  秋沒有春的鳥語花香,沒有夏的枝蔓葉茂,沒有冬的滿地白雪,但她有自己的瓜果飄香;秋沒有春的清純可人,沒有夏的嫵媚妖嬈,沒有冬的滿臉滄桑,但她有自己的利落豪爽;秋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蒼翠欲滴,沒有冬的銀裝素裹,但她有自己的耀眼金黃。秋天的獨角戲里,沒有像魑魅、貞子一樣的恐怖角色,沒有像喬布斯、特工007一樣的傳奇人物,沒有像《碟中諜》、《盜夢空間》一樣的動人情節,但她的魅力是獨一無二、可以吸引所有人的。

  呵,秋的獨角戲,已悄然開始了……

  六年級:鄧貽丹

您正在瀏覽: 秋的獨角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獨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