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紅小豬和獨角獸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小豬和獨角獸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豬是一頭可愛的粉紅色小豬。他住在森林深處一棟漂亮的橘黃色房子里,有吃不完的食物,可他並不覺得幸福。他房子的門被森林裡一群無惡不作的怪物用磚頭牢牢地砌死了,從此,他就被禁錮了,再也不能走出那棟漂亮的橘黃色房子。 

  很多時候,小豬會感到特別的寂寞。他常常會趴在窗前,看着小動物們在森林裡追逐、嬉戲,看着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翩翩飛舞,看着小鳥站在枝頭唱着愉快的歌。小豬好羨慕他們啊,他多麼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在森林中盡情地玩耍。 

  這天,寂寞的小豬拿起那部已經落了一層厚厚灰塵的紅色電話機的聽筒,撥通了一個他也不知道會通往哪裡的號碼。 

  “喂,你好!” 

  小豬激動得竟有些語無倫次:“我……我是小豬,能和你交個朋友嗎?” 

  “小豬,你好,我是獨角獸,很高興和你做朋友!”電話那邊傳來欣喜的聲音。 

  “你能來找我嗎?”小豬說,“我住在森林深處一棟橘黃色的房子里。” 

  “我馬上就去找你!”獨角獸說。 

  小豬掛斷了電話,心裡充滿了幸福感。他趴在窗前,等待着獨角獸的身影出現在那一片墨綠中。 

  小豬好奇地想:獨角獸會是什麼樣的呢? 

  獨角獸跑來了。她像一匹高貴美麗的馬,皮毛是淺紫色的,亮麗、有光澤;長長的鬃是銀白色的,微微捲曲,雪一樣披散在她的脖子上;尾巴也是銀白色的,又順又直。特別的是,她的頭上有一隻銀白色的、有螺旋紋的角,發著銀白色耀眼的光芒。 

  “獨角獸!”小豬在窗前向獨角獸招手。 

  獨角獸高興地跑過來,長長的、微微捲曲的銀白色鬃毛隨風飄揚,順直的銀白色尾巴左右搖擺。 

  “小豬!” 

  獨角獸的眼睛很清澈,溫柔地看着小豬。 

  小豬把身體傾出窗外,撫摸着獨角獸銀白色的鬃毛:“獨角獸,你好漂亮啊!” 

  “真的嗎?”獨角獸的眼底閃過一絲憂傷,“從來沒有人這麼說。” 

  “是因為你的頭上長了一隻角嗎?”小豬問。 

  獨角獸憂傷地點點頭。 

  “你的角多漂亮啊!”小豬說。 

  “可是……”獨角獸說,“住在我家附近的動物們都說我是個怪物,就因為我的頭頂長了一隻角。” 

  “這才顯出你的特別嘛!”小豬說,“大家都沒有,只有你有。” 

  獨角獸不放心地問:“我真的很漂亮嗎?” 

  小豬說:“真的!不信你去小河邊照一照!” 

  獨角獸朝小河的方向跑了幾步,又轉身跑了回來:“你不一起去嗎?” 

  小豬難過地說:“我出不去……” 

  獨角獸看了看被轉頭砌死的房門,轉身就跑。 

  獨角獸跑到小河邊,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亮麗的皮毛,美麗的鬃和尾,像小河一樣清澈見底的眼睛,還有那隻閃着銀白色光芒的角…… 

  獨角獸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漂亮,她朝着河水笑了笑,水中的自己也笑了笑,兩隻大眼睛眯成了彎彎的月牙兒。 

  獨角獸跑向小豬的家。 

  小豬在窗前問她:“怎麼樣,你很漂亮嗎?” 

  獨角獸歡欣地點點頭,然後說:“我要救你出來!” 

  小豬睜大了眼睛:“你真的有辦法嗎?” 

  獨角獸倒退幾步,然後沖向被砌死的房門。 

  “咚!”獨角獸那隻銀白色的角插進了磚頭縫裡。她猛地把角拔出來,只聽“轟隆隆”一聲響,原本嚴絲合縫的磚頭中間被撞出一個大洞。 

  “好棒哦!”小豬快活地拍手,然後從磚頭中間的洞裡面鑽了出來,圍着獨角獸又唱又跳。 

  獨角獸看着小豬笑。小豬說:“獨角獸,去我家做客吧!” 

  獨角獸面露難色:“我的身體太大了,鑽不進去。” 

  小豬說:“那你再把這個洞撞大一點嘛!” 

  獨角獸又倒退幾步,然後再次沖向房門。 

  “咚!”“轟隆隆!”砌死房門的磚頭全部被撞開,小豬開心地抱着獨角獸的脖子蹦跳。 

  獨角獸彎下脖子,鑽進了小豬的房子里。 

  小豬的家好漂亮啊!看起來整潔、溫馨。獨角獸一高興,仰起頭興奮地叫一聲,小豬的房頂立刻被獨角獸頭頂的角撞出了一個洞。 

  “對不起,小豬……”獨角獸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說。 

  “沒事兒!”小豬重獲自由,現在高興得不得了,哪還有心思管這些?“獨角獸,你就在我家盡情地玩兒,房頂撞破了可以再修嘛!” 

  獨角獸一高興,又把小豬的房頂撞破了。她臉紅得厲害,話也說不出來了。 

  “沒事兒!你只要小心點兒就可以啦!”小豬大度地說。 

  獨角獸有了經驗,小心翼翼地在小豬的房子里走動。小豬帶她參觀了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洗手間,最後參觀的是自己的卧室。 

  小豬把自己的卧室整理得井井有條,特別是他的那張小床,上面鋪着綠色的卡通被單,兩隻糖果形狀的枕頭整齊地擺在床頭,上面壓着疊得如豆腐塊般的蠶絲被、毛絨毯。獨角獸想,能躺在這張舒適的小床上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小豬看出的獨角獸的心思:“獨角獸,你可以躺上去試試的。” 

  “真的嗎?”獨角獸笑逐顏開,一下子倒在小床上。 

  床腿先是“咯吱咯吱”地響了幾聲,隨後整張床“嘩啦”一下散了架。 

  獨角獸跳了起來,慌亂之中頭頂的角又撞破了卧室的房頂。房頂的琉璃吊燈“撲通”掉下來,接着是一聲清脆的破碎聲。 

  獨角獸再也沒有臉面在小豬家呆下去了。她逃一般跑出小豬的房子,一邊跑一邊扭頭對小豬說:“小豬,我改天還會來找你的!” 

  小豬很樂意獨角獸來找她,但是一想到獨角獸頭頂的角就有些不寒而慄。如果再這麼下去,獨角獸非得把小豬家的房子給撞塌下了。 

  得想個辦法…… 

  小豬找到森林裡最好的裁縫——白兔姐妹,請求她們縫製一頂形狀像角一樣的厚帽子。 

  過了幾天,獨角獸又來找小豬了。但是,她再也不進小豬的房子了。 

  “不要緊的!”小豬拿着白兔姐妹縫製的厚帽子,爬上獨角獸的背,把那頂帽子戴在了獨角獸的角上。 

  那是頂多么漂亮的帽子啊!上面不僅有粉紅色的條紋,還點綴着天藍色的小星星。這頂帽子戴在獨角獸的角上正合適。 

  “這下,你更漂亮啦!”小豬快樂地說,“不用擔心,咱們進去吧!” 

  獨角獸還是有些猶豫。小豬說:“要麼,你先撞一撞我家的牆,看看能不能撞破?” 

  獨角獸不敢,只得跟着小豬進了他的家。 

  小豬拿出最好的點心、水果、飲料來招待獨角獸,獨角獸吃得很盡興,那副像三天沒吃飯似的吃相絕不遜色於小豬。 

  “真是太好吃啦!”獨角獸一不留神,又跳了起來。 

  “哎呀,糟糕!”獨角獸哭喪着臉喊一聲,“對不起,小豬,我……” 

  小豬卻笑着說:“你看,沒事吧?” 

  果然,房頂安然無恙。獨角獸高興極了,拉着小豬又蹦又跳。房頂是沒事兒了,可是茶几、沙發、地板成了一片狼藉。 

  看着獨角獸很難過的樣子,小豬笑了:“我們去森林裡玩兒吧!” 

  獨角獸進退兩難。小豬知道她擔心什麼:“放心,沒有人會嘲笑你!” 

  獨角獸忐忑不安地跟着小豬進了森林。出乎她的意料,她贏得的並不是嘲笑而是讚歎聲:“瞧,那獨角獸多麼美麗,多麼高貴!” 

  越來越多的小動物圍住了獨角獸,他們都在問:“獨角獸,你為什麼這麼美麗,這麼高貴?” 

  獨角獸回答:“那是因為我戴了一頂漂亮的帽子!” 

  “你並沒有戴帽子啊!”所有的動物都這樣說。 

  獨角獸摸了摸,她的角上果然沒有戴帽子!低頭一看,小豬的頭上倒是戴了一頂很漂亮的、形狀像角一樣的帽子。 

  “獨角獸,你真漂亮!” 

  動物們拉起手,圍着獨角獸跳舞。 

  小豬騎在獨角獸的背上,俯在她耳邊說:“怎麼樣,我說你很漂亮吧?” 

  獨角獸對小豬說:“你這裡的動物,和我那裡的不一樣哎!” 

  “那你就搬到這裡來住吧!”小豬說。 

  “獨角獸,我們熱烈歡迎你搬到這裡來住!”動物們都這樣說。 

  獨角獸說:“我非常願意搬到這裡!” 

  “太好啦!” 

  動物們簇擁着獨角獸歡呼。 

  後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齊心協力,在小豬家的附近給獨角獸蓋了一棟紫色的房子。修房頂的時候,小豬卻說:“給獨角獸蓋房子,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修房頂!” 

  於是,森林裡多了一棟沒有房頂的房子,少了一棟沒有門的房子。

您正在瀏覽: 粉紅小豬和獨角獸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小豬和獨角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