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似乎越下越大,那如煙的年齡,感到震撼與無賴,但似乎又很放鬆。

  這雨,是思鄉的雨。

  聽鄉村的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像小夜曲一樣動人心弦。記憶中,甜甜的,總能讓人想起炎熱天氣里的那一泓清泉,引發人無限的憐惜。時值三月,春天到,春雨到,人們都說:春雨貴如油。農民伯伯開始了一年的耕作,一年之計在於春呀!那滿眼的笑容是在期待着秋的收穫呀!和孩子們在雨中跳啊、唱啊。那無盡的喜悅都沉浸在那如絲、如縷、如煙的細雨之中。雨在半空之中化作一絲煙、一絲霧,飄落下來,籠罩在那黑色瓦房的上空,似乎,也讓人想起了捉迷藏的遊戲吧!那細雨在綿綿的下着,思鄉的雨也在其中無盡地流着。

  這雨,是奮鬥的雨。

  這讓我想起了三年初中生活,初中三年的奮鬥告訴了我,高中又怎能不奮鬥!學校的雨!不會讓我興奮,而是一年的惆悵與無奈。滴答滴答滴答落下來,沒有山泉演奏美妙,沒有黃河氣勢洶湧。聽起來不再像牛毛、像細絲般的鄉村小雨,而變得急躁,似乎是在等信的烽火小子,那雨嘩嘩的下來了,不等人的來臨,就嘀嗒一聲,掉落進了大而高的房屋上、地板上,當的一聲,就像玻璃碎地的聲音。節奏比人們每天工作都還快,爭先恐後,生怕自己比別人慢了半拍。靠近河的居民遇到這種情況,可就不妙了,得趕緊搬家才行。雨越下愈大,河面不斷上漲,以致淹沒了房屋,這才,雨才肯停留半分。但那氣勢,依舊讓人看了害怕。

  今天,是奮鬥的時候。或許,小時再天真,也不再適應今日的生活。

  相對相思的雨,我更喜歡奮鬥!

  高一:鄭章琴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