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聽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陣清涼的、含着桂花香味的風拂過我的臉頰,我知道,雨即將來臨。

  “嘩啦啦”,彷彿是老天爺不小心打翻了巨盆里的水,瓢潑大雨直接從天而降。

  這幾乎沒有一點過程——沒有一點兒雨絲,也沒有一點兒雨點兒,大雨直接就從天上潑撒下來。

  “啪啦啦,啪啦啦”樹葉和花朵好似無數個奇妙的琴鍵,雨點變成了手指,彈奏出優雅的小曲。一眨眼的工夫,遠處的山,不見了蹤影,鄰家的小院也變得模模糊糊,我似乎已經看不見一點兒景物,只有滿眼從天上飛流直下的水幕,落到地上,濺起了一片片雪白的水花。地上的水匯成一條小溪,“嘩啦啦”地唱着歌,流進了水塘,流過了農家。這時候光着腳丫,衝進雨中,洗去一身的污垢,精氣神也會好了許多。

  沙啦啦,沙啦啦……

  雨漸漸小了,雨聲變得動聽,像大自然獻給我們的一首首優雅的歌謠。眼前的景物若有若無,如同夢幻一般。雨,拍打着樹葉,“嗒嗒嗒”;風,吹過草地,“沙沙沙”;水,滴進水窪,“丁冬,丁冬”。大自然譜寫着多麼好聽的音樂,多麼美妙的音樂!田間的水稻,也隨着這優美的樂章上場了:從歡快的街舞,到優雅的民族風;從剛勁的迪斯科,到柔和的桑巴。

  雨停了,雨後的空氣清新得像一杯檸檬汁,氣溫也較先前下降了許多。大雨洗凈了每一根小草,每一片樹葉,到處一塵不染,撲入眼帘的都是耀眼的綠!

  不知什麼時候,蜘蛛又爬上了樹梢,要趕在日落之前,編織出它又一天的夢想。樹上的小鳥,又開始嘰嘰喳喳地唱個不停。雨後的世界,到處都是一片生機。

  音樂的世界真是太豐富、太迷人了!風吹草地,雨落水窪,小橋流水,鶯燕催發。各種不同的音符組成了大自然,譜寫出了一首動聽的歌!

  六年級:呂書香

您正在瀏覽: 鄉村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聽雨 暫無評論